獨立書店vol.1---- 桃園|中壢:自心書房

1 / 1

#自心書房
#嶼獨立書店選書展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三樂二街41號1樓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日 13:00-21:00;活動日參照專頁


當你到一個空間,可能是因為別緻的裝潢,可能會讚嘆手藝,有時候是被主理人吸引。海水總是溫暖,小海也有如她的名字。她有我欽羨的那種從容,講起話來字字清甜,不疾不徐,談起書和書店,每一句話都那麼篤定。
-
小海早些在台中創辦「小小的海」微型書店,將家裡的客廳做為書店;更早小海嘗試在線上廣播電台「海潮之聲」以她熱愛的閱讀及朗讀為主題;與姜家老宅的屋主結識,來到了中壢經營起「自心書房」,書自始自終都是她心之所向。
-
自心書房自帶更多有趣的活動,深夜食堂與騎樓的飯糰餐車主人一起分享手作料理,社區走讀導覽,實驗劇場結合舞蹈、音樂與文學等;推薦大家關注自心的專頁,光讀小海的文字都可以覺得被療癒。
-
自心書房自然有迷人之處,老件,窗花造型的訂製書櫃,修復的老音箱仍傳來悅耳的音樂,穩重的木褐色,樓梯轉角下靜謐的小閱讀室..一切的一切都像”小海色票”一樣,沒有違和;在我看來自心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小海迷人。

#姜家老宅
#嶼獨立書店選書展番外

將近50年自幼身長的三層樓透天老宅,花2年時間改造成為青創基地。騎樓有飯糰餐車,一樓自心書房,二樓刺青工作室,三樓彩妝工作室與瑜珈教室;保留老屋的格局與年代的符號,用低廉的租金,以共享共創的方式,為老房注入新的生命,提供一個可以放鬆休息和文化傳播交流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