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G中心 X 情緒中心】淺談社交過後的疲倦感~

1 / 1

嗨~大家,你是喜歡social的人嗎? 還是其實你更愛與自己相處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滿心期待的去參加一頓飯局,與在場的朋友們相談甚歡,但一回到家,人去樓空,自己早已精疲力盡,當下什麼事也不想做,只想早點洗洗睡ZZZ。

今天我們就來剖析一下是哪些能量中心在偷偷影響著你吧~

G中心

G中心在人類圖的正中央,它掌管自我定位、愛、方向與"感受"。

G中心有定義的朋友( 有顏色 ),自身會有固定的喜好,這股喜歡是無法解釋也沒有理由,在人際關係上,我們會說"我跟你好合拍喔~~" "我覺得我們是相同頻率的人~~" 諸如此類,G中心像是磁鐵,串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不是另一種人與人的連結喔~)。

G中心空白的朋友,空白會反映他人能量中心的能量,而G中心也掌管人的感受,因此會反映周遭環境的感受,它如同一面鏡子,假設你朋友暗自神傷,見到你卻笑著說沒事,你鏡子一照就知道他一定有心事啦!!

情緒中心

上述提到G中心是感受,而隨著情緒的流動,流到情緒中心放大成為明顯的情緒,若G中心是淺淺的一抹微笑,那情緒中心就是開懷大笑。

情緒中心除了情緒也是提示危險的警示燈號,在安全的情況下,情緒中心是我們平常認知的喜怒哀樂,如果是在危機時刻,情緒中心的能量會讓身體產生煩躁、混亂的感覺,此時就是要提醒你該離開當下的環境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緒中心空白,空白會反映他人能量中心的能量,所以此時又放大周遭環境的情緒,你的朋友們很開心,你就會有雙倍的快樂 ; 反之,你的朋友心情低落,你也會有兩倍難過的情緒湧上心頭。

來小小總結~~~ 為什麼社交過後會有如此強烈的疲倦感??

首先你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G中心空白、情緒中心空白或兩者皆空白,疲倦的狀態當然也會有程度的差異,兩者皆空白的朋友,在當下最盡興,回到家可能也最累人~~

疲倦的原因來自你吸收他人的感受及情緒,在頭腦還沒搞清楚的狀況下,喜怒哀樂就像是坐雲霄飛車般大起大落,如此也會耗費我們的精氣神呦,好處是當下一定非常融入,我與環境的氣氛融為一體,堪稱社交好咖,讚~

回到家之後,能量散去我們就會趨於平靜,也許有些人喜歡社交活動,藉由情緒上的刺激讓他體驗心情的波動,也有人不愛大起大落的感覺,認為平靜才是最舒服的狀態,不同狀態都沒有好與壞,一切見仁見智喔!! 

#人類圖 #情緒中心 #G中心

穿越時空來找我

人類圖系列👉IG: gem_inspiration8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gem_inspiration888/

人類圖系列👉Youtube: Gemma 又蘋   

https://www.youtube.com/c/Gemma%E5%8F%88%E8%98%8B

生活系列👉IG: gemmahsu228

https://www.instagram.com/gemmahsu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