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近況||疫情讓我學到什麼

1 / 1

過去兩週時不時都哀怨、焦慮、暴怒和憂鬱,加上近一週的喉嚨發炎、頭痛,肩頸酸痛,甚至把自己當確診者看,不出門就沒事了。但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無法適應生活步調全亂了。


宅家,所有的關係都要開始被翻動。夫妻是唉還是愛都備受考驗,親子是礙還是愛也讓人抓狂想逃,但唯有停下腳步回到愛的初衷,修復之路就開始啟程!


Day 13
每天看看窗外的世界變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是唯一能稍微感受風吹著、陽光照著,聽著喧囂吵雜的人聲與車聲。
我知道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但是會像站在有青苔的石頭上,不小心滑了一下。不過,也讓我知道下一步要踩的更穩。


Day 14
準備早餐時,聽見居家辦公的先生說早上開車跑了up趟高速公路,我居然發自內心讚嘆的回他:「哇!這是好奢華的一件事!」
這一點也不浮誇,對將近要14天沒出門的我來說,確實是很奢華,唯一踏出家門的那一次還只是到樓梯間取件。
到底為何如此宅?有家庭小孩的我們,夫妻彼此的配合與健康攸關著孩子,一定要有下一步的打算,若可以就單一個人負責出門就好,足跡點對點就好,#避免人與人的接觸 連親友也都用視訊來聯繫,很痛苦嗎?是有那麼一點,但比起 #最前線的醫護人員 他們更想回家、更想好好抱抱自己的孩子。
#多點同理心 換位思考時,對於目前的不舒適就不再那麼關注,但是,還是要問自己 #我今天好嗎 


這條路還長,唯有保持健康愉悅才能對抗的更久。


Day 15
昨晚準備晚餐時,一直聽見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的鳴笛聲響,頻繁地讓我感到驚訝,隱約聽見自己不經思考的說出:「神啊!請幫助我們。」
開始有許多醫護人員呼籲大家要好好宅、不要生病,因醫療資源要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從疫情爆發都有再說,一開始可以說是提醒,但久了是不是就是另一種求救方式)
過去擔心的數字現在已無感,反而另一個數字一天天增加著...
我們除了面對那看不見的敵人-病毒外,再來就是你我裡面的那顆心,當一切困境大於我們所能負荷的時候,人心就會一一顯露出來。


無論目前你的狀態如何,怒氣也好、無奈也好,還是得打起精神來制伏那低迷的氛圍,好好爭氣的維持生活運作;因為此時 #宅家是幸福的
為了前線精兵們的付出,我們才能有這得來不易的幸福生活!

關於愛琳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琳小姐的閱讀花園https://m.facebook.com/Eileens.tw/

IG : eileens.tw

痞客邦https://eileen1981.pixnet.net/blog

波波黛莉: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70744

我喜歡閱讀、寫部落格,雖是媽媽,更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有魅力的女人,歡迎追蹤與交流。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