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同居指南】試婚嗎?一起生活吧!列出十項來檢測看看

1 / 1
#婚前同居能往幸福發展嗎一些研究者指出「同居者在五年內,有55%的同居人會結婚、40%的人會就此結束關係,只有1/6的同居人會最少持續3年;1/10的同居人會超過5年」

無論有沒有決定走到結婚這個人生大事的階段,「#同居」是一項最快透徹了解對方的方式,沒有任何濾鏡或是其他外在修飾,赤裸裸沒有遮掩。試問自己是屬於接受婚前同居的一派人,還是婚後才接受住在一起生活的人呢?以下列出10項,在同居前可以讓自己了解,同居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吧!

1.《基本資訊》

彼此的基礎資訊

這項其實是基礎篇,包含對方的姓名、家庭背景或成員概況、工作、信仰...等等。問自己對於彼此的了解程度,不瞭解怎麼會決定同居呢,這類的基本了解,對於你即將決定要在一起生活的對象來說,其實是件蠻重要的事情,總不希望跟一個像是陌生人的人同居吧。

2.《在意的事》

或者是彼此的「地雷」

對於自己生活在意的事情或是地雷,能夠勇敢的表達嗎?例如:無法沒洗澡就躺在床上、地上不能有任何毛髮殘留...等等。那了解彼此生活上在意的事情或是地雷,能夠接受並且包容(或避開)嗎?

3.《飲食習慣》

中式/西式...等等的喜好,或是美食看重程度

有些人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有些人喜歡養生清淡飲食,也或者有些人不能夠吃牛肉,另一半愛吃牛肉的人可以接受暫時忍住口腹之慾嗎?當然也可以餐餐妥協各自用,但生活是長遠的路,能夠在一起的漫漫長路時光這樣接受且相處得宜嗎?

4.《生活作息》

工作睡覺的時間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彼此的休息時間、活動時間,有沒有相近呢?是否晚上枕邊人已經入睡,而另一半還開著燈打電動或是追劇呢?出現不對頻率的生活模式是否會覺得不愉快並且有些擾人呢?

5.《共同興趣》

或能接受各自單獨活動時間

這絕非是彼此增進生活感情的方法之一,找到共同興趣,固定時間一同做喜歡的事情,若找不到共同興趣,也可以「嘗試」去陪對方做他喜歡的事情, 其實同居也是一種練習陪伴的方式。另外,若對方需要撥點時間獨自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自己能接受並且有自處能力嗎?

6.《三觀》

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綜合了來自不同原生家庭成長背景,累積成的狀態與樣貌,很常聽到三觀契合,而三觀指的是「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其實說要完全契合是很難的(當然有找到真的是地球上的幸運兒),彼此能夠在三觀裡達到平衡的相處與了解,也是一個在未來好好相處的指標參考。

7.《婚姻》

亦或是對於有沒有小孩以及關於照顧子女想法

嚮往未來生活的樣貌的共識,無論有沒有想要婚姻或是子女,在同居前彼此有個大略了解,也能夠讓彼此的目標相近且一致,同居的生活上也能往這些生活層面去觀察與協調。

8.《性愛需求》

人都會有性慾需求,願意把自己的需求適時表達給彼此了解知道,不過份壓抑,對於彼此相處上能夠以健康心態去看待,是可以加深情感的連結,以往很多人壓抑這塊的需求,也導致於許多人無法滿足,也容易衍伸很多失衡的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衝突與困難》

無法時刻一直是開心快樂,當生活上面對衝突或是棘手困難時,彼此是如何協同處理呢?在面對的生活許多面向時,處理與面對事情的反應,也是累積患難見真情的重要時刻。

10.《心靈支持》

伴侶在一起,除了物質上的滿足,心靈上的滿足也很重要。除了彼此的陪伴外,能否在心靈上支持著對方,鼓勵並且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去走,也是走的長遠並且堅強的#催化劑。

其實怎麼樣的生活同居形式,無法制式化去框架,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在生活細節相處上,彼此都能夠擁有舒服的感受,才是長久經營的相處之道。

 LIFE AS DRAMA 

歡迎大家來追蹤IG: @life_as_drama_2020

寫字插畫|文字創作|視覺設計
說點故事搜集故事分享的人_

#插畫文字配生活 #平面視覺說故事 #人生處處是抓馬 #視覺平面設計 #插圖動畫小品  #lifeasdrama #popdaily #237575p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