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大掃除?北歐居家也能好好收納!利用這5招讓你東西再多也不怕!

1 / 1

收納絕對不是做幾個櫃子、把東西放進儲藏室就解決的事,沒有方法,只會讓空間看起來窄小且壓迫,好的收納應該是透過觀察使用者的生活習慣,為其賦予方便拿取、收拾的設計及動線!

「客廳」加設分隔收納盒與開放層板

客廳是全家重心,坪數占比最大,東西物品相對多,如何整潔放在朋友、客人經常來訪區域,關鍵為善用隱藏和展示雙方面進行。務必注意相同物品集中收納,電視櫃與側邊櫃裡頭可添購分隔收納盒,把生活物品全部隱藏,創造視覺美感並展現屋主生活品味。

透明可堆疊方塊收納盒-2入
【MUJI 無印良品】軟質聚乙烯收納盒/大(5入)
日系透明收納櫃-4入

「廚房」善用五金配件儲物

每天都需烹煮食物的場域,廚房受限東西特別多。購買櫥櫃請結合櫃體內五金機能設計,下拉式櫥櫃、抽屜拉籃、鍋具專用收納架等,做好區隔分類。同時添購收納盒,瓶罐放在其中,看外觀就知道內容物。牆壁也是小幫手,加置橫桿、掛鉤、釘子、磁性刀架等配件,省去烹煮時刻撈抽屜半天找不到東西。

廚房壁掛式免打孔置物架
不鏽鋼廚房置物架
廚房不鏽鋼調味料收納架

「浴室」壁面角落增加收納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浴室最要隱藏生活感,打造清爽舒適印象,但通常坪數狹窄,容易堆放沐浴雜物。儘量利用基本主體延伸收納區域,像洗手台下方、馬桶上方、轉角壁面等畸零空間。

浴廁多功能落地收納架
日系浴室抽屜式水槽收納架
浴室無痕貼掛勾小物收納

「臥室」搭配易取收納盒

衣服總太多櫃子收不完?要改正錯誤觀念,其實是沒有好好收納,才會每次急著上班都覺得沒衣服穿!搭配透明的收納盒,讓你的衣服一目了然。

透明抽屜式收納盒
超大棉麻衣服收納箱

「死角活用」

死角則是另一個收納戰場,可利用收納盒,堆疊成妳要的高度,重要的是裡頭又收納著平常少用的物品。或是一個滾輪置物櫃除了有多層收納外,還能從360∘各種不同角度旋轉開啟,不論妳坐在沙發的哪個方位都易收易拿。

三件組整理箱/收納箱(可堆疊/附滾輪)
52L大容量收納箱三入套餐組
直取式收納箱三入套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國工程官網

https://southernlandltd.com/

南國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usouthernland

南國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causouther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