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KKBOX校園大使心得!最詳細面試攻略+履歷大公開(內含第六屆報名連結)

1 / 1
KKBOX每年都會徵選校園大使,每年七月左右KKBOX都會收到雪花般的履歷,在超過一千封的履歷裡你要怎麼樣凸顯自己的特色呢?又怎麼樣可以讓主管在面試就記住你?身為與其他人反其道而行KKBOX第四屆校園大使,接下來會推出系列文章從面試心得到大使福利一條龍的告訴你!

為甚麼要當KKBOX校園大使?

近年來越來越多公司推出校園大使,但KKBOX可以說是校園大使的第一把交椅和始祖,多年舉辦校園大使的經驗,讓大使無論在做任務的系統或是福利上都有比較完善的制度,大使遇到的難題或收到的產品建議也都有管道抵達公司各部門,因為喜歡音樂的關係,其實我在高中就知道這個活動了,可惜年齡還不到徵選資格,所以當我一到大學就毅然決然的投出履歷。

有人會問當大使有薪水嗎?當大使是沒有薪水的唷!但我覺得福利超多,而且當你有一顆愛分享愛音樂的心,有沒有收入倒是不在考慮的範圍內

KKBOX校園大使的叮嚀

在這邊也提醒大家,現在線上校園大使非常多,各個任務、制度也有很大的差異。擔任前真的需要審慎挑選,有些公司對校園大使的定義比較模糊,最後可能會淪為無薪勞工,宣傳了很多東西卻沒有相對的福利,賠了時間又折損了自媒體的粉絲。(之後也可能針對不同類型的校園大使為大家寫一篇懶人包)

在擔任校園大使前必須先問自己為甚麼要想一家公司的校園大使。是想要豐富履歷?還是想學東西?或是想要享受大使的福利?每個公司有不同的運作方式,如果沒有好好地了解自己想要甚麼,可能會造成校園大使與期望不符的部分,任期中可能會非常痛苦,但當KKBOX校園大使真的都沒有遇到以上問題,我覺得大家可以放心的參與,我們都說當完KKBOX校園大使會被寵壞,因為福利真的太好了!

下圖找找 #婁峻碩 在哪裡

KKBOX校園大使履歷怎麼寫

KKBOX第一關是採用公司格式的履歷,是網站式的表格(也就是你看不到甚麼時候寫完或是下一區段的問題是甚麼)。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撇步,我當初是先亂填看完所有題目後到WORD上面詳答再複製回表格,可以避免你打到一半結果手機掉到地板上所有內容都不見的悲慘情況。

表格內容可能很多同學會好奇題目都有甚麼,其實都是基本的問題,大致就是想了解你對KKBOX跟音樂的熟悉度和你是甚麼樣的人,又有人會問:「沒有用KKBOX的人可以當校園大使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可以!(我就是那個沒有用KKBOX的人)端看你要怎麼說服別人沒有用KKBOX也可以推廣學生專案到校園,我當初給出的回答是正是因為非KKBOX用戶我更能聽到其他串流用戶的聲音,更知道他們在乎甚麼並產生共鳴。

其實,我書審的時候很怕會被刷掉,大一剛結束的我幾乎是一張白紙,沒有甚麼很厲害的經歷也沒有用KKBOX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在暗示我要跟大使說再見,但很幸運的我進入了二階,所以不用擔心自己經歷不足,KKBOX更看重你的熱情和親和力!但當我真正成為大使以後,看到其他超級優秀的大使還是時不時的覺得我真的何德何能在這邊哈哈哈

KKBOX校園大使面試心得

KKBOX校園大使是採取團體面試(三人一組),面試題目不外乎是更深度的詢問履歷上的問題,像是你的校園影響力、你跟KKBOX之前的故事、你活動的經歷(最大的挫折)等等!據說主管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有對選人有個底了,所以你的氣場和性格需要凸顯出來,最主要還是要符合企業特性,不強勢而且可以團隊合作的狀態。

也有人會問那服裝呢?要穿甚麼?其實穿甚麼都可以,不需要穿正裝喔,但當天會拍攝公布名單的照片所以還是打扮一下比較好喔~

KKBOX校園大使加分題

最後就是加分題,我就是上篇文章唯一一個在加分題唱歌的大使,從書審到面試都特立獨行的就是我本人。下面的告解希望主管不會看到,其實我當初爬文就看到很多歷屆大使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唱歌唱歌不會加分,但身為一個感覺自己創意比較匱乏那時候也沒什麼想法的人,轉念一想唱歌好像真的是我跟音樂比較連結的專長了,我連到加分題的最後一刻我都在猶豫我到底要不要唱歌,我其實連選曲都還沒想好(對不起),一直糾結要不要牙一咬直接說我沒有準備,親手斷送成為KKBOX校園大使的機會。但最後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加上大家都太認真又太優秀的準備加分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敢在別人面前唱歌的人,當初的我真的超級緊張,主管說:「還是你要面對牆壁唱歌」我還真的照做了(回想起來真的超丟臉),也成功的加到了分,但這個故事被流傳一年但我個人覺得很值得,也蠻感謝自己當初的勇氣讓我在這一年認識很多顏值很高的斜槓青年們,KKBOX校園大使改變了我很多,也讓我在大學生涯中有了一定的方向和模範標竿,接下來的文章我也會繼續解密KKBOX校園大使的福利和活動喔~我的IG也可以看到我們一整年的活動,也歡迎小夥伴們私訊問我問題!

2021第六屆KKBOX校園大使正式開始報名

報名期間:2021即日起~7/2

入圍通知:7/28~8/4 面試時間:8/12~8/27 (時間如有調整,依官網顯示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報名點這邊:https://campus.kkbox.com/talentselect/

最後的最後提醒大家KKBOX都要大寫!

IG:XXCYC_0607

#KKBOX校園大使 #校園大使 #KKBOX #大使日記 #大使 #面試心得 #履歷 #履歷寫法 #自我介紹 #音樂實習 #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