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 / 眼睛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光是平衡的站著,就很努力了

1 / 1

共時性,每分每秒都存在發生。

在體驗 Panasonic 吸塵器主打的微塵感知功能時,寫下了這句話「看不到的東西,不代表不存在」。

隔沒幾天就看見 Netflix 新上架的「我是遺物整理師」也同樣以「眼睛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這概念貫穿全集。

共時性:榮格於1920年代提出的概念,表示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有意義的關聯,包含「有意義的巧合」

宇宙總會不斷的提示你某些重要的訊息,如果同樣的訊息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2 次以上,我就會花一點時間正面面對這則訊息。於是我仔細的再看了一遍,這兩句相似的字句。理解一下是不是現階段,有想要讓我知道的訊息嗎?有的。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以前多少接觸過瑜伽,但不是很喜歡,總覺得那些困難的動作,我一個也練不起來,而且動作好慢好無趣。

直到今年到台東不急瑜伽教室待上半個月,認識了各式的瑜伽老師,才慢慢看出瑜伽真正的樣貌。真正的瑜伽,在於修煉身心靈以達平衡。

而正如影片中所寫「看不見的東西,不代表不存在,而是閉上眼睛用心體會,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瑜伽正是這麼一回事。

影片中的「瑜伽山式」正是我曾小看的體位法之一,在一般人的眼底就只是站著,但繼續往內在體會,就會發現「站」從來就不該習以為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立足於大地,就代表你全身上下的肌肉正在微微的釋出相當平衡的力量,供給讓平穩的站立於地。這可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以瑜伽來說,光是平衡的站著,每一絲肌肉都在微微努力著。

以吸塵器來說,光是平衡的站著,團隊要花多少難以計時的時間研究平衡點。

而以人來說,光是平衡的站著,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人眼,無法穿透的維度太多了。有時就連自己的內在也很難看見,不是嗎?

但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理解「眼睛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因為你已經很努力了,即便你看不見,但那也不代表,你的努力不存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其實我這一篇本來沒有想帶到產品 (根本不想這麼商業啊 😆)

但這正是我非常喜歡體驗生活產品的理由之一
因為體驗到最後,總會發現產品和生活之間的連結
而這層層連結,絕不限於產品功能本身
更多時候是對應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細節

#我是遺物整理師 #極簡生活 #Panasonic #吸塵器 #MCSB30J #共時性 #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