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乾燥花、永生花、不凋花、擬真花?

1 / 1

近年來,花藝盛行,出現了各式保存鮮花美麗姿態的方式,名稱也就有了好多稱呼。

一、乾燥花

Photo by Dwi Sekar D on Pexels.com


乾燥花為真花褪除水分後製作而成,常見的方式以吊掛為主,經過一至二週,鮮花會漸漸脫水。顏色會呈現帶有黃褐色的復古感。然而,因為乾燥花的質地較容易脆化,因此不是所有的鮮花都能製作成乾燥花。可以選用含水度較低的鮮花,例如:滿天星、星辰花、迷你玫瑰、卡斯比亞⋯⋯等等。放在通風乾燥處可以保存1-3年。

二、永生花(不凋花)

永生花,又稱作不凋花。一樣以鮮花製作,經過特殊的藥水、繁複的技術過程,保留了水分、油脂,因此觸感可以和鮮花一樣柔軟。顏色則因藥水的處理可以有更多豐富的選擇。適當的保存方式可以維持3-5年。

三、擬真花

Photo by Spring Toan onPexels.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擬真花顧名思義,就是模仿真實的花朵,也因此不是以鮮花製作而成。材料來源為絹、絲、矽膠。現有許多技術,能把擬真花做得十分逼真,接近真實的植物姿態。在保存上也是最為長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