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成功的距離,就是跟這五個想法的距離

1 / 1

每個人都想要成功,先不論對你來說成功的定義是什麼,究竟要怎麼做才會成功?

我不是什麼成功人士,但從前年開始,我陸陸續續完成的許多挑戰,像是連續30天練舞或是連續30天坐100下橋式,也成功將夜貓作息調整到12點睡8點起床。

而我發現在這些旅程中,我始終沒有離開這5個成功心法

1.  有做才會成功:你看過哪些成功人士完全沒有付出行動就成功的?沒有起跑能到終點線嗎?就算是超人他也得起飛吧!富二代也得出生啊!在你癡心妄想成功的同時,已經有人跨出了第一步,而你知道嗎?他每天比你多做這麼一點,365天下來複利的結果是原本的37倍!在你規劃所有行動之後,如果沒有付出行動那一切都是零,想成功就得行動,別再靠腦補了!

2. 沒有規劃好的一天:我知道我知道,你覺得要規劃好才能行動,不然一下這個沒做好,一下又漏了這個,對吧?但大家都學過歷史吧!你看過哪一個以前的典章制度或是想法到現在都還適用的?是需要不斷與時俱進的對吧!尤其現在時空壓縮,整個世代變得這麼快,就算你今天規劃到100%,你能保證明天這樣的規劃也是100%嗎?更何況期待著100%是非常荒謬的,不管有幾個諸葛亮都會有漏考慮的東西,我們只是平凡人耶!與其要求自己規劃的完美無缺,不如規劃到看似不賴,馬上先做再說,邊做才能知道哪裡需要修改,別再等待規劃好的那一天了!

3. 不要追求完美:雖然前面說我讓自己8點起床,但我沒說的是8點59分起床對我來說也是成功,為什麼?我從小就不是追求完美的人,總是做個大概大概就好,所以那些需要細心的工作我都無法勝任,還被爸媽唸我神經大條(其實神經大條應該是傳導很快的意思),但是依社會心理學的說法,自我控制就像水,你不斷的控制,水平就會越來越低,最終一次大爆發,這就能解釋為什麼使用極端減肥法的人,最後都會嚴重復胖,因為他會一次大爆吃,所以適當的放鬆對於堅持不懈得完成目標才是王道。再來講一下追求完美多恐怖,超恐怖!第一,追求完美會造成拖延,因為完美根本就不存在,所以他們永遠都等不到開始行動的一天;第二,追求完美讓成功的機率降低,因為會害怕失敗,你害怕失敗還能勇敢嘗試嗎?存在主義有一句話:「勇敢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就算害怕,也會帶著恐懼往前。」我希望在你害怕不完美的同時,還能帶著這份恐懼向前走。

4.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大家應該是真的聽到爛掉了,不過不是不斷失敗就會成功,而是你得從失敗中學習,找出為什麼失敗然後解決問題,就像一開始我沒辦法8點起床,我就想是因為我早上都會說服自己再多睡一下。於是我就試試看睡前冥想,告訴自己:「明天早上8點我會很有精神得起床」,而且我會講十次以上,還真的有用!隔天一聽到鬧鐘我就會跳起來,再不然我就用究極的方法,樓下也設一個鬧鐘,我哪來的膽子吵到室友睡覺啊!所以樓上的鬧鐘下我就會趕快下樓關鬧鐘,而且我知道我超級懶惰,下樓了就不會上樓,這時候我就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了。

一次就成功的人太少了,所以 不要害怕失敗,該害怕的是你從來就不曾從失敗中學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耐心是你的本事:「當世界沉迷年少得志,耐心是你的本事。」這是出自《大氣可以晚成》的一句話,許多人追求一夜致富,或是一夜爆紅,那些要運氣多好才能達到?與其追求機率這麼低的事,倒不如默默耕耘,當許多人無法堅持,而你發揮耐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一路上你所學的所累積的東西都會發揮效果,絕對不會是平白無功,設一個停損點,在停損點之前好好耕耘吧!

成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如果我可以,你也可以。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帶著這五心法朝著對的方向努力吧!記得感謝幫助你的貴人,好運來的時候也記得隨時保持感恩,回饋社會,形成善循環喔!

我是瞳瞳,我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還想知道我對什麼的想法呢?

歡迎告訴我,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喔!

大家成功路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