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的死帶給我的轉念

1 / 1
我這個人就是受不了白布想染黑的欺壓,所以昨天(2021/5/21)我就真的去勞工局就服站的勞動條件科詢問:像我們受疫情影響可能達不到時數,那薪水怎麼算?他先詢問我是:月薪制的嗎?月薪制沒有時數這個說法(我們薪水的計算方式是:大月要做滿248個小時;小月要做滿240個小時才能領到底薪27000),那是因為雇主排不出時數,要照發薪,也教我接下來可以怎麼做。

我大喜,其實我以為小蝦米對抗不了大鯨魚,在問之前,我有跟同事講:我想去勞工局問,我以為同事會打小報告,然後公司會趁機圓個說法之類的,因為有個同事曾經跟我說:網路上很多告過公司的人都失敗,甚至同事受的委屈,連爸爸是退休員警都沒輒,同事因為回答不出事情發生的日期,被調到其他單位,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連休這幾天,剛好讓我思索,接下來想怎麼做?沒想到今晚朋友打給我問關於以前在夢時代誠品隔壁櫃Nina的事,說是有警員打Line給她詢問相關事情,朋友問我真假,我就line Nina,回應的真的是警員,問我是不是她的家屬?問了朋友,才知道Nina死了,我現在全身很毛,希望Nina在另一個世界了去煩憂。

覺得世事無常,其實我也不是要爭到薪水到位,我只是想告訴大眾:事情的對錯是這樣,很怕被覺得是很貧窮才要去爭取(雖然不富有,但是心靈很富足),想要表達的是:我們知道公司的錯,但是我們不去討,只是知道,你們在騙人,這樣是不是社會期許的高級人?其實我也告訴自己當作在做志工,明天想去拜拜,很久和Nina沒聯絡了,沒想到最後天人永隔法,也希望佛祖能保佑:我和善良的同事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