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比公司上班累?!上班族真實心聲:3件事讓居家辦公心更累

1 / 1

文/娜莉𝗡𝗲𝟭𝟭𝗶🍒

防疫WFH,工作效率變好,但心卻累累的!

5月因台灣本土確診病例連續4天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15正式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更新:5/19全台升三級警戒)!雙北許多公司將班制調整為「居家辦公 Work From Home」

同樣身為雙北小社畜的你妳,也在心中沾沾自喜,想當個時間管理大師速速完成工作,在家享受追劇耍廢時光!?全民防疫,居家辦公確實更安全,卻未必更輕鬆的3個原因,你也有同感嗎?沒想到薪水小偷當不成,還比在公司上班更累Orz

開不完的線上視訊會議

身為雙北小社畜代表(a.k.a行銷PM),開會討論是免不了的,卻也是最燒腦、最累人的,常常開會的上班族一定點頭如搗蒜!不用進辦公室就不用開會?大錯特錯!原先一週2-3次的會議,WFH之後倍數成長,每天早上都要開晨會,辦公室的桌邊輕鬆小討論,變成一個個的視訊會議,特別燒腦、特別容易餓!(跪求WFH結束恢復上班大一個size的都市傳說不要發生🙏)

訊息叮叮咚咚響不停

記得WFH前,工作群組也沒這麼熱絡啊!?明明坐在辦公室位子上一整天也不見得會有人找我,怎麼居家辦公之後全變了調!工作群整天叮叮咚咚、私訊叮叮咚咚、連下班時間也叮叮咚咚⋯⋯!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欸~(笑著笑著就哭了T_T)

同事員工搞失蹤心hen累

同樣身為專案負責人、又或者身為主管的你妳,WFH是不是讓心更累、壓力更大呢?!能夠掌握到的執行進度越多就越安心,以前只要抬頭轉過身詢問,就能很快的了解工作進度。WFH之後,主管下令「ASAP緊急事件」要趕快確認、或者看著專案 deadline 逐漸逼近(甚至已經超過了),敲訊息、打電話找不到人,等待同事浮出水面的,著實讓人心生焦慮啊!

有過去在家全職接案的工作經歷,以為自己非常能適應在家工作。但這5天WFH總結下來,發現居家辦公身心都更疲憊了!相較於過去獨自接案完成工作,讓WFH不如想像中輕鬆的主要原因,我想是在於「與同事溝通協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可以讓自己當個時間管理大師,把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但需要團隊協作的工作,不僅僅是要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也要掌握團隊彼此的進度。找不到人、有突發狀況、線上會議很多⋯⋯等,當問題難以即時處理,陷入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時候,就會感到身心靈都格外疲憊!

雙北小社畜娜莉𝗡𝗲𝟭𝟭𝗶碎碎念▸
WFH的日子工作效率提升
電費也是沒在客氣的大大提升😖
((才5月就熱得要命冷氣催落去~💸

全民防疫X保護自己也是在保護身邊的人💗
• 減少非必要外出,外出全程戴口罩
• 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
 [ IOS點我]、[Android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