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分享:《慘雨》(The Rain)(有雷)

1 / 1

嗨,我是Luna,好久不見(again),抱歉我只要不常使用App,就不會想打開它😅。今天想開啟新單元,就是NETFLIX影集分享!(希望可以促使我發文🙌)

自從辦了會員後,一去不復返,每天都在看😂,剛好這陣子不宜外出,大家可以拿來殺時間,交流不錯的影集,以後再其他分享我看過的影集給你們😊。
(圖源:Google)

前言

我很喜歡看反烏托邦、末日、不祥、黑暗類型的影集,覺得超刺激。(不是反社會人格喔☺️)

最近看完的丹麥影集《慘雨》(The Rain)共3季(已完結),主要在描述一場大雨使近乎全人類滅亡,未被雨淋到的倖存者在末日生活的情形。劇情中間穿插著壞心公司高層的野心,和主角群的何去何從。

其實看S1Ep1時差點要棄劇,主角劇中表現很無腦,我看完Ep1後還去找了Dcard看評論,說是後面劇情好看(加上弟弟很可愛😏),我才繼續看下去。

全部共20集,劇情部分穿插主角群的過去和現在,幫助理解主角群的人格特質,以及探討每一步決定所帶來的後果。

最喜歡的角色、淺談劇情

最喜歡的角色是男主Rasmus,女主Simone的弟弟,他們家在下雨前便到了避難所(爸爸為壞心公司研究員,毀滅性的雨是他促成的)。爸爸再對Simone丟下一句Rasmus是一切的關鍵後就去拯救世界。前面Rasmus是個中二的小屁孩,不聽大人言,吃虧在眼前,主角媽因此領便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面長大之後超帥超可愛🤩(雖然還是很中二),還有了逆天技能(能力:所有人和他保持社交距離😎),但後面人設歪掉,開始和Simone打對台。

而作為女主,Simone有主角光環加持,關關難過關關過,保護Rasmus數回,還成功當了多次聖母(末日類型跑不了的設定🙃),成功笑到最後。

觀後感

整部讓我最惋惜和不解的就是結局,擁有逆天社交距離技能,最後Rasmus和Sarah選擇葬花,和大家說掰掰。我猜想Rasmus認為自己給世界帶來太多傷害,因此在最後關頭選擇結束生命,然而在前面傳承技能給其他人後,發現自己日漸虛弱時就應該停止,而不是繼續下去。

但是人本來就很難意識到自己的作為帶來的影響,或是意識到了,卻不願停下來,因為這樣等於否定了以前的自己。

第一次看丹麥影劇,聽演員講話覺得丹麥語超難😂。另外,這部的英文挺簡單,想練英文的可以把字幕調成英文來看。以上便是這次的分享,歡迎留言跟我分享看《慘雨》的心得,以及看了哪些不錯的影劇喔!

(題外話:飾演Rasmus童年的弟弟跟成年Rasmus演員長的超像,我還追蹤弟弟ig想看他以後是不是長的像成年Rasmus😂)

最後分享Rasmus ig😉(已加超連結):@lucaslynggaardtonnesen (丹麥人名好長…)

#NETFLIX #THERAIN #慘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