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植物?不只看環境,還要看寵物!

1 / 1



現在越來越多人用綠色植栽、苔球、鹿角蕨等等裝飾居家環境,但如果挑到不適合環境的植物,可能這筆錢就拿來繳學費了!


要怎麼挑選才不會花冤枉錢,其實植物未必須要放在陽台,請先觀察居家的溫度、溼度、光線還有寵物。


溫度上,春秋最宜人,夏天冬天要特別留意,太過炎熱的酷暑,最好把植物從陽台搬進室內,寒流來襲的冬天,也不能讓植物在外面過冬;不過在台灣,我認為夏天相對冬天更需防備,所以我們常說自己家的植物「渡夏」成功,就會鬆一口氣,因為夏天經常一沒注意回到家,植物已經一命嗚呼。



這裡提到的濕度,其實比較像是通風程度,不管何種植物,都需要在空氣流通的空間生長,這比起有沒有澆水,還更為重要。

至於光線,常聽到的全日照是指每天須要至少6小時日照,還分為直射和斜射,一般來說,木本類植物(白水木或海葡萄)須要全日照,觀葉植物、天南星是半日照散射光,蕨類就相對更低了,每種植物不同,可以上網搜尋。

最後提到寵物,要特別留意貓咪,因為他們會爬上爬下,吊盆、多肉等等都不宜出現在家中,以免回到家發現全部傾倒的悲劇,至於狗狗,則須特別留意落地式盆栽大型葉片的落塵,必須定期擦拭,不然狗狗會去舔,對身體不好的!


網路上有些網友會分享哪些植物是寵物友善或有害,但目前這方面的資料仍然少,建議在購買植物前,問問店家或真的深入查查資料,以防萬一,不然還是把植物放在陽台比較安全呀!

歡迎追蹤我的IG: plant_and_pig

[文圖均為本人拍攝撰寫,欲引用請先告知,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