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防疫在家看書---小說篇---天橋上的魔術師--生活是甜蜜--人魚紀--耘的書單

1 / 1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

         疫情開始以後好久沒出門了,我想把它當作是參加一個夏令營,在這個夏令營中好好去做以前很忙沒辦法做的事,還有學會跟自己以及家人、親密的朋友相處。我覺得跟自己相處應該是很多人(包含我)一生的課題吧,尤其對於感情比較豐富的人來說。我一直不斷地調整自己,我是很執著的人,對於某些特定的人事物很重感情,也因此給自己帶了不少無謂的磨難,到了今年才感覺到在一個前所未有的良好健康狀態,越來越喜歡自己。(如果有興趣我也可以告訴大家我看的心靈書籍的書單!但可能就比較小眾哈哈)

         差點就廢話說太多了(音樂都播到下一首了,期間我還起來去打掃)今天想推薦的是一些我喜歡的文學小說,有一些現在實體書不在我身邊,我就大概打個簡介。(可能會有一些之後才會想起來再補充)

1.      天橋上的魔術師

作者:吳明益

這本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故事的背景是在中華商場(現在已經沒了),關於在商場長大的孩子們以及他們對於一位魔術師不同角度的回憶。由於地點是真實存在的,甚至作者本人就是在商場長大,又用一種寫實的口吻,卻又插入有點超現實的故事,通篇呈現魔幻寫實的風格,我很喜歡。

一邊看這本會一邊想每個故事之間若有似無的關聯,作者會把道理包裝在安排精巧的文句中,讓你去思考一些故事。最近也有拍成電視劇,我還沒去看,看過的人可以跟我分享好不好看!

另外這本小說我有打算之後寫成完整的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生活是甜蜜

作者:李維菁

這本也是我蠻喜歡的(廢話,都說要推薦喜歡的了),有在從事藝術工作、創作的朋友可能會比較有感覺。主要是在講一位女性的故事,包含她的戀愛、工作、理想,算是李維菁一貫的風格,用女性的角度去詮釋一些包含初老、情慾、性魅力等等的話題。

女主角是從事賣畫、藝評等等的工作者,她漂亮、聰明、有個性。在她身邊出現的男性有藝術家、有錢人、想「拯救」她、娶她,讓她過上穩定生活的有錢少爺。但在這些故事中間可以感覺得到女主角的孤獨,還有那種關於大齡女子的評斷目光。

3.      人魚紀

作者:一樣是李維菁

在看這本的時候我特別有毅力的去了不同的書店看,最後應該有看完,有點忘了。(看書不付錢的奧客)這本應該有在學跳舞,特別是男女雙人舞的人看了比較有感覺。

書名講人魚,因為人魚有一個很大的特質就是她的腳不是與生俱來的,跳舞很需要用腳,那上岸以後的人魚,她會怎樣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跳雙人舞很重要的是舞伴,書中提到有些人甚至為了有穩定的舞伴還會與其結婚,婚姻是很穩固的夥伴關係。有些搭檔是兄弟姊妹,但那不行,沒辦法跳出情慾的感覺。我本身是舞癡,但看這本書還是覺得蠻不錯的。(我唯一比較正式的學舞經驗是上個暑假因為想嘗試新事物,被E帶去她的舞蹈教室學跳國標,她當男生讓我當女生,結果就是肢障的我什麼也沒學會。)

本來想一次介紹多本一點,結果礙於篇幅限制,其他的下次在介紹好了!(啊,音樂已經都不知道播到哪一首)

那這次就先分享到這裡,我是愛畫畫的Grace,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波波帳號或是我的ig,我會在上面分享我生活還有我看的書,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