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台灣加油,家屬的心聲,醫療人員加油!

1 / 1

這是壯壯媽的心聲,純文字、不帶圖片

單純想分享,身為醫療人員家屬的心情

壯壯爸是醫療人員,雖然所屬單位不是一線急診

但是仍然有許多無奈跟辛苦

最近這幾天,疫情爆發

大家人心惶惶,有的人搶物資、有的人搶疫苗

但你們知道嗎?很多醫護人員原本已經預約了乏人問津的疫苗

卻在疫情爆發後,被通知沒辦法施打疫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壯壯爸就是其中一人!

在疫苗剛出現的時候,大家對於疫苗保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民眾第一個想法:別人先去打,醫療人員先去打

一種白老鼠的概念

是的,醫療人員要在第一線搶救大家的生命

大家了解過醫療人員的工作時間有多長嗎?

在大家吵著一例一休,很多人遇紅就休的時候

這些醫療人員一週可能只休息一天,月休4-6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沒有調查過所有醫療人員的工時,我只能以壯壯爸這四年來的工作時間而言)

並且不論是下班、休假,醫院還有一種班——on call班!

這種班意味著你是休假的,但是你不能去超過半小時車程外的地方

因為你隨時有可能被call回醫院支援

這種on call有可能發生在半夜、有可能發生在你正在聚餐的時候

(某年壯壯媽生日,大家一起開心的聚會吃飯唱歌,壯壯爸就突然接到電話離開)

最近心疼壯壯爸的情況越來越忍耐不住

所以在很多群組、甚至現在想在網路上打下醫療人員家屬的心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可以『多點體諒、多點鼓勵、多點愛』

有幾件事情希望可以小小的改變大家的想法:

  1. 醫療人員不是你花錢買的服務,他們的使命在於救援、治療,當你覺得花錢就是老大對方要好聲好氣的「服務」你的時候,請想一想,他是不是已經連續上班好幾天?他會不會剛遭遇其他病患的騷擾甚至辱罵?
  2. 醫院是給需要的人去的地方,尤其是大醫院急診,都會看到有分級,也就是在大醫院的急診其實最主要分為「有生命危險」「沒生命危險」,有些人一點小事情就要跑到大醫院急診(例如喝醉),請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3. 醫療人員不是病毒!他們是為了救援這些過去不認識、未來也不會有交集的患者,義無反顧的衝到第一線協助的人!他們也是人,也是別人的家人,卻要把自己的肉身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只因為他們花了好幾年學得了醫療知識,所以將自己所學所會的幫助其他人,請不要把醫療人員當作病毒!
  4. 請保護好自己,配合所有防疫、配合政策,對於未知的病毒或者無法控制的疾病,你我對於它都是初次見面,這時候只有團結一心配合所有政策,才能發揮團結的力量,擊敗病毒。到現在還有人不配合佩戴口罩,而這種人生病了還是會跑去醫院,醫療人員即使很想翻白眼但還是得救!家屬真的很想說:如果你不自愛,請不要去危害其他人,甚至浪費醫療資源!
  5. 相信專業!如果你今天走入了這間醫院,選擇了把自己或家人交給了醫療人 員,請相信對方的判斷!當然你也可以更換醫院再次進行診療,但是「醫療糾紛」這件事情會妨礙了多少醫療人員的判斷,大家可想過?現在的醫療人員在做很多判斷跟決定,還要考慮一件事情:家屬能不能接受?原本僅有一件事情,就是救人!現在還要考慮「售後服務」。當一個個醫療人員被「客訴」「控告」,醫療人員漸漸的減少,對於習慣濫用健保的台灣人,你們可以接受嗎?

以上是壯壯媽身為醫療人員家屬這幾年來的感受

很主觀!或許有很多爭議!但是我想說出口!

因為看著自己的伴侶也是我的家人,每天出入醫院,半夜睡到一半被call去支援

在救援的過程被騷擾被辱罵甚至有麻醉還沒退完的醫院會出手毆打醫護人員

如果上述有你認同覺得是正確的觀念,不需要轉發文章(打這篇不是為了收益)

只需要幫忙把正確的觀念宣導出去!一起用正面力量讓我們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大家~

最後,我們曾經聊天過,壯壯爸問我:如果我需要去支援隔離病房,你同意嗎?

壯壯媽:同意!因為這是你的使命,而且你會問我代表你想去,只是希望我支持你!我會支持你!

對的,醫療人員的家屬有再多的不捨、擔心,但我們選擇相信更專業的你們的判斷

我們會在家裡保護好自己,保護好我們的家人

盡我們的可能,把正確的觀念傳送給可以傳遞到的人

降低大家生病的機率,就是減少你們工作量的最大幫助!加油!

親愛的醫療人員們!你們辛苦了!有你們的付出,我們很有安全感!謝謝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一篇傳送門

↡下一篇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