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自律便是大愛

1 / 1

這幾天疫情急遽升溫,人心難免惶恐,有一大批人也非常無私地投入在最前線以高風險的代價在保家為民,許多人更在經濟民生與健康安全的夾縫中努力求平衡。這是關乎舉國上下的事情,也是每個人如何對待別人的事情。

  

儘管國家祭出許多法規法條來防禦疫情的傳染擴散,可是最根本有效的方式,卻是自我的管理。在大部分人都能有良好自我管理時,才能搭配國家法規,有效防堵疫情擴散。

  

諸位一日一瑜珈的同好們,當我們平常在練習瑜伽時,學習的正是一門自律的課題;無人規定你何時得完成一個完整的體式,無人強迫你身體該延展到怎樣的程度,更無人限制你要在什麼時間靜坐冥想;當然,要思考什麼或參透什麼,更是只有自由心證,旁人無權置喙。

  

但是,對於一日一瑜珈的朋友來說,上述那些過程,我們很清楚必須是自己管理自己才能到達的成果;所以如果說我們因為瑜珈而學會了如何愛惜自己,那更正確地說,我們便是因為自律才能夠愛惜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律是最圓滿的愛,而這樣的一種愛,在如今防疫艱困的時期裡,猶為需要。我們不批判、不審問、不挑錯,但我們能自律。在自律的情況下,不只保護了別人,也保護了自己,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更是一種看待困難的寬容。

  

學習瑜珈我們知道萬物兼容的道理,這個天地間的所有事物都是環環相扣的,不是直接影響,就是間接相關,無法輕易地獨善其身;有時候被連累的憤怒或是路見不平的義憤填膺固然是人之常情,可是於此同時,將自己回歸平靜並開始眼下能做的最小步,然後日日執行,便是對自己及社會最大的貢獻!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 #防疫 #瑜珈 #一日一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