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微短篇小說--<騙子>

1 / 1

偷偷的,這一直是她的人生,停止不下來。盜用公款,亦或是開保險箱。

她就是止不住這個行為。

 炎炎的夏日午後,再完成她的任務之後。她到星巴可買了一杯冰興樂。這可以讓她的腦子在這炎熱的午後恢復一些些。

「美婷,你怎麼在這 ? 我聽說妳出國了。嫁了個有錢的老公,家事都不用自己做吧? 」

「痾…哈哈哈…是阿,我的老公很疼我的。」 一邊回答一邊思索著眼前的是誰,哪個受害者。

「喔,看看你脖子上的金項鍊,一點都不俗氣。哪裡買的妳一定要告訴我。」

見著眼前的貴婦,她思索著要進行下一樁任務嗎。

「哦…其實我們太久沒見了,我都忘記妳怎麼稱呼了。看看我這記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哈…沒關係。我是季敏。就上次大公司收購案的時候,看到妳跟妳未婚夫一起參加宴會那時候認識的。妳穿的那套禮服真的好美喔。白紗帶點粉色。

然後…。」

「季敏,我很抱歉我再趕著時間。能留下妳的聯絡方式嗎?過幾天我在跟妳連絡吧 ! 一起喝杯下午茶。」

「好啊好啊! 就這樣約定囉美婷。」

「那再見囉! 」

「再見! 」

呼 ! 還好只是宴會的一面之緣,若是上次公司的老闆跟員工。怕可能被認出來。

雖然我一向有改變裝扮妝容的伎倆,但是很怕被認出來,剛剛真是嚇死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在咖啡廳,跟著搭擋梢一講述著剛剛的險境。她還提到你,那時候你是我的未婚夫阿。

美婷,姑且稱之為美婷的她,看了放在床緣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