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來襲,在家防疫!來趟"斷捨離",改造一下生活吧!

1 / 1

   近來幾天疫情接二連三的爆發,雙北也進入了三級警戒,為了避免群聚效應娛樂性場所都已經配合政府暫時歇業了!連健身中心也不例外,原定的行程有了異動,索性就來整理整理我的房間,決定來進行一場斷捨離。

   每次整理都可以挖到時代的眼淚,今天整理的主要區域為我的床鋪以及我的書桌。為因應夏季的到來,準備在床鋪鋪上草蓆,所以將所有的寢具一併拆下來洗,換上乾淨的;草蓆整理乾淨且消毒過後,將寢具放置在原本的位置上。

   而這次斷捨離最有感的就是我的書桌了!以前都不會去翻成年的資料夾內有些什麼文件,今天索性就給它翻一翻,不翻則以,一翻好多寶物。首先發現了許多合約書,包含工作的簽約、電信的合約書等等,就留下現有工作的合約書,其餘進行銷毀;再來就是學生時期的上課講義,超多份在資料夾內,或許是以前覺得未來會用到,但現在工作了幾年發現其實根本用不到,就給它回收了!

   還有往年出國的當地地圖或是,攻略介紹,當時留著應該是覺得出國的東西值得留念,但地圖這個東西常常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改變,或許改變的幅度不大,微調還是有可能的,所以索性回收了它。

  在書桌的層架上發現了三張"飛輪海"的專輯,不過它還是值得收藏的!過去的我常常收集很多很多的便條紙,很多可能是買漫畫月刊送的禮包,但積了很多都沒有使用還蠻占空間的,所以這一次清理就僅留了大本與小本各一本的便條紙。我還發現我其實很愛買筆記本,但我實在上會使用的量也不多,這次清理就將大部分未使用的筆記本整理出來拿給家裡需要使用的人。

P.S.

  • 礙於我的房間有被算風水,所以擺設的位置都被鎖定了!(並不是我個人滿意的風格,所以就不提供我房間整理前後的照片了!)
  • 這次進行整理的每個過程,除了將灰塵等髒物擦拭乾淨外,每個層架都有再用酒精消毒過一次唷!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