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草莓奶油高蛋白吐司

1 / 1

新買的高蛋白吐司昨天夾了很多有的沒的一起吃,其實吃不太出來他本人的口感,決定今天吃我最愛的經典口味—草莓奶油吐司!一邊享受邪惡的口味,一邊細細品嚐麵包本人的口感跟味道。

因為麵包本身蛋白質含量高,碳水跟油脂都蠻低的,所以我大膽地加了奶油跟草莓果醬!吐司內含的堅果種籽比我想像中更豐富,幾乎跟麵包的孔洞密度差不多!我猜這也是增加蛋白質含量、減少碳水的秘密之一。

除此之外,認真品嚐的話,麵包本身的口感確實有點不同,口感好像更Q、更有彈性一點,不過不是歐包那種咬不斷的筋性,比較像可麗露那種微Q的口感,我想這就是高蛋白產生的效果!其實這樣的口感還不錯,我蠻喜歡的。

切面可以看到滿滿的種籽,裡面有是葵花籽、白芝麻跟一些我不認識的籽。如果要以「好吃的麵包」的角度來看,大概會失望,他不鬆軟、沒有奶油香,又也沒有歐包那種麵粉酵母的香氣與嚼勁。

不過以「麵包」來說,他不難吃。不是那種吃了會生氣的美國超市爛吐司(但他長得很像)如果是要拿來做三明治或tapas,但不想吃進太多澱粉,而不是要享受麵包本人,那他很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