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實驗室】療癒成長|辨認愛的形式,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1 / 1

我有個朋友,他留給我的卡片末尾,最後總是留下一句: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雖然我內心總是忍不住想嗆他,是不是覺得這句話很帥才一直用😉

但我知道那是他的溫柔,
而我也因此得以繼續負重向前。

前陣子終於短暫的卸下戰甲放空,我心裡突然發出一句:你有多久沒有被溫柔對待了呢?

作為接受障礙的我,給與總是比接受來的容易些,因為那意味著我們不必先打開自己的脆弱,先承認自己的無助和孤單,緊縮的喉嚨讓我們無法發出自己的需求,哪怕我們也渴望一個擁抱。

這不是買慘,我想跟我身處同一個時期的人,大概也不是只有我這樣,心、喉輪受傷的人東方應該更是一抓一大把,甚至可以是一個世代傳遞的現況。

不得不問一句,如果是你,你希望怎麼樣被愛你的人們對待呢?

我不知道世界會不會溫柔的對待我,但我知道身處委婉隱晦文化的我們總是要學會辨認身邊的溫柔,媽媽路過身旁輕描淡寫的幾句話是溫柔,卡片最後的祈願是溫柔,遠方願意為我騰一張床的人們也是溫柔,其實這些溫柔不就是愛嗎,一切都提醒著我們還是一直被世界深愛著。

雖然有的時候那些體現不一定是我們想要的方式,但或許我們可以去理解對方愛的方式。

당신은 사랑받기 위해 태어난 사람.
你是為了被(收到)愛而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是這樣說對嗎,總之這個「收到」就很生動,比起「被」對我而言,又多了一份主動感)

不知道是聖歌還是什麼,但是我一直覺得這句話讓人很有希望,而我後來也漸漸的理解這句話存在的意義和體現。

我知道我一直被身邊的人好好珍惜著,有時候我不得不相信更大的存有,因為有些祝福與安慰總是從遠方來的單向、時機又恰到好處,讓我驚嘆。

世界有時候很殘酷,有時甚至充滿惡意、傷害和失望,讓人憤怒。但世界依舊有光,依舊存在溫柔和善意,用愛、用溫柔總是可以吸引來更大、更多的溫柔,讓光點和光點互相連結形成網,這就是吸引力法則。

學習辨認愛的形式。

現在輪到我了:
致溫柔待人的你、渴望被愛的你,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愛#被愛
#自我成長#療癒#文字

﹍﹍﹍﹍﹍﹍﹍﹍﹍﹍﹍﹍﹍﹍﹍﹍﹍﹍﹍﹍﹍﹍﹍﹍﹍﹍﹍﹍﹍﹍﹍﹍﹍﹍﹍

更多 #自我成長#療癒#心理學&不定期 #大眾占卜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進主頁看更多
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