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At Home|居家防疫,你可以在家做的八件事!

1 / 1

面對第二波來勢洶洶的疫情,各行各業都深受影響。但為了能讓疫情走向穩定,對於現階段來說,沒有什麼比待在家更為重要。那就讓我來分享,居家防疫你可以做的八件事!

1.好好的休息

(source:pexels)

你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的休息了?每一天都要面對工作上的壓力、人際關係以及做不完的工作量,壓的你喘不過氣。即使下班了,還要遭受公司群組的疲勞轟炸,片刻不能安寧。那就藉由停班/停課的階段,給自己好好的放個假吧!讓自己好好的睡一覺,有了充足的睡眠,才能提升工作的效率。

2.多陪伴家人

(source:pexels)

隨著時間的流逝,父母年紀也越來越年長。你有多久沒有陪伴在家人身邊了?出了社會,每天就是不停歇的工作,回到家就只想倒頭就睡。一到假日就只想著該如何規劃自己的社交生活。但你或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陪伴最親近的家人。無論是聊聊天還是一起吃個飯、更新近況,看似一些平凡的相處模式,相信父母都會很開心的!

3.斷、捨、離

(source: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常生活忙碌,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整頓自己的房間。剛好利用疫情的這段時間,來好好做個斷、捨、離!將一些已經很久都沒有穿的衣服、包包、鞋子。好好的一次整理起來,等疫情緩和一點的時候,可以拿去二手市集拍賣或者是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環境乾淨了,也會更享受待在家的每一刻!

4.不斷的學習

(source:pexels)

一直持續沒有放棄的一件事,就是不斷的充實自己。雖然身為自由業的我,面對工作的不穩定,已經慢慢地從興趣之中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然而,現在也越來越多線上平台、線上課程都可以參加。無論是跳舞、語言或者是經營社群平台等等的課程,都是可以透過線上學習的,所以即使在家也不受到阻礙。

Cambly

  • 1對1的英文學習平台
  • 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彈性上課
  • 老師也可以自己挑選

打造個人IP線上課程

  • 代筆小姐也有非常完整的線上課程,是針對經營個人IP還沒有概念的新手,個人覺得非常受用!

5.培養七日小當家

(source:pexels)

面對足不出戶的窘境,身為外食族的我,總不能一直吃泡麵,只好自己下廚學做菜啦!大家可以下載【愛料理】App,裡頭也有很多防疫簡單學做菜的食譜,讓第一次下廚的你也能一次就上手!簡單又能吃得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料理App

6.數字油畫、拼圖、DIY

(source:pexels)

在家能做的事情其實蠻多的,據說畫畫、拼拼圖都是培養耐心同時又能療癒身心的活動,一方面可以打發時間另一方面還可以提升專注力。就好比說近期熱門的數字油畫跟各式各樣的DIY活動體驗,都是可以透過網路上各大平台購買!就像我去年體驗的土耳其馬賽克燈也有提供居家版的DIY,做出來的實品也是超級美,完成後超級有成就感!

7.在家也要動起來

(source:pexels)

因為疫情的關係,除了對飲食更嚴謹以外,大家也對運動更加的重視!即使不能出門去健身房,很多運動也是可以在家完成的!好比說近幾年的yoga重訓都是熱門的運動項目!只要有一張瑜珈墊跟啞鈴,家裡就是你的健身中心。yoga除了可以釋放壓力之外,也能改善血液循環的問題,藉由調整呼吸來放鬆自己的身體!

Tone it up

以下這個頻道是我個人很常關注的,裡面有針對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影片來教學,非常受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學習閱讀

(source:pexels)

閱讀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事,在出社會的階段上,最容易遇上跟人際關係有關的課題,我們常常會因為對方的行為和話語而深受其擾。當朋友不在身邊的時候,你該怎麼解決心中的疑問呢?這時你會發現閱讀就是你的好幫手,可以讓你藉由文字的力量得到意想不到的寶藏!無論你在尋求知識尋求心理上的解答時,都能迎刃而解。

以上為分享居家防疫,你可以在家做的八件事!希望除了追劇、玩手機以外,你也能用其他方式來充實自己!面對疫情,大家一起加油!

▾▾▾關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