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熟透的酪梨就是天然抹醬

1 / 1

這週買了一袋熟度很甜美的酪梨,每顆只有100g上下,一袋七顆,全部都是剛好可以吃的狀態,所以這幾天逮到機會就卯起來吃!我的飲食哲學就是以「讓食物在最美味的狀態被吃掉」為最高原則。

我幫阿霖做了一個美麗的酪梨起司三明治,原本是想塗cream cheese,我覺得酪梨跟cream cheese比較搭,不過他特別指定今天想吃起司,所以就順流囉。

先把其中一片麵包放滿起司,烤到融化。另一片麵包放上酪梨,我直接用刀子把酪梨一片片削下來,沒有剝皮,因為他們太軟了。如果剝皮再放上砧板切、切完放上麵包,酪梨在每次移動中都會受到耗損,我捨不得啊🤣🤣

最後當然是把皮上沒削到的酪梨都刮下來吃乾淨了!

我自己的澱粉扣打只有一小片麵包,塗了厚厚的cream cheese 再把阿霖麵包放不下的酪梨塗上來,這酪梨真的熟軟到直接可以當spread!另外灑了一點煙燻紅椒粉、蒜粉、鹽、胡椒,好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