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報報之捷運女司機駕車囉

1 / 1

在一片男海的捷運司機員之中,一個嬌小的身影穿梭在捷運的車廂中,發車之前不斷在整備跟檢查,任何程序都反覆驗證,比起男駕駛更細心,更為乘客安全把關。

今年29歲的女司機葉俐岑,非常喜歡到世界各國旅行,體驗各地的文化,聽著當地人講他們的故事,可惜在回國之後,碰到了疫情,沒辦法出國,便決定報考她覺得「很酷」的捷運司機,載著乘客去旅遊。

「原本以為司機只要會開車就好。」葉俐岑說,開始受訓後,才發現要開捷運不是那麼簡單,準備發車之前,除了要先繞完整列車廂外圍,仔細檢查外,內部系統都得一一確認,尤其是安全系統,一刻都不能馬虎。

(上圖:指差確認的動作是捷運工作人員必學的專業手勢,是一套增加司機員手、眼、腦等部位協調的機制。)

為此,葉俐岑還特別感謝帶著她學習開車的教練以及「好戰友」們的鼓勵,讓她這個「外行」堅持下去,最終變成「內行」的專業駕駛。

「沒有三兩三,很難當司機。」葉俐岑說,因為每輛的捷運駕駛就只有一位,各種大大小小的事都得要靠自己處理,「最常碰到乘客硬闖被車門夾到。」她特別呼籲大家搭車不要趕,安全最重要,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歡迎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KhAL5d4

或者追蹤我的IG:LENORMAND_ROY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圖:每當順利將乘客送達目的地,葉俐岑內心總是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她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