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模式》今天的妳,也依然持續著喜歡的事情嗎?

1 / 1

聊聊近況,最近陷入了一種生活撞牆期,生活中不會每個時分都充滿動力與正向情緒,有時候沒說的是──那些不確定和厭惡自己,還有想放棄卻放不下的掙扎。生活很難,有時候快樂與憤怒、悲傷、無奈來回交替,這陣子或許是輪替到了不快樂的那一面,所以日子過起來實在是令人心很累,可是日子總會轉回那些充滿期待與幸福吧☺️!

記得,三年前吧,我踏入諮商室訴說著我都多厭惡我當時的生活,我好想放棄,可是我放不下,因為我的自尊不允許,因為我無法看著我三年經營的一切就此抹滅。

後來我好多了,我知道要怎麼分配比例,那些不喜歡的、不重要的就讓他存在我的生活少一些,把時間留給喜歡的人、喜愛的事物,定義不是誰給的,是自己決定的,我試著走出自己的路,因為沒有誰比我自己的感受更為重要。

  

最近,腦子裡一直有一些片段,關於九個月前我在面試第一份工作時,面試官問我的問題:『妳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我其實最喜歡寫東西,關於拍照、調色、修圖這些都不是我最愛的,但他可以為我喜歡的事情加分,所以我會去嘗試。」那時候面試官皺了眉頭,因為我面試的工作跟我喜歡的事情根本拼湊不在一起,當時也沒多想,反正這也只是面試過程罷了,隔天被通知我應徵上了,也一路工作到現在。

  

「即便是這麼渺小的存在,既然好不容易在地球上被賦予生命,不由得讓人好好思考如何在地球的有生之年開心生活。」—《一日一生》

老實說也不清楚為什麼要分享這些,大概只是渴望記得這一部分的自己,有點迷茫,卻帶著相信自己的勇氣,也許有一天想離開了也要留下當時的記憶,我曾經多麼堅信著,也許有一天會笑話當時的自己多麼單純,那也是一份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一定要記得,

能守住喜歡的事物是多麼珍貴。

  

今天的妳,也依然持續著喜歡的事情嗎?

0509 Chiu.

#生活態度 #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