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投資風險管理,讓PezzaLoan幫助妳!

1 / 1

我們常說「投資存在一定風險」,所以投資前要謹慎考量,但有些時候我們真的知道考量的方面是真的涵蓋了所有範圍嗎?也許某些公司看起來外表光鮮亮麗,又是請大牌明星代言,又是廣告狂轟濫炸,但實際上他們可能已經出現了財務危機,例如幾年前很有名的矽谷弊案 - Theranos 又稱矽谷生技新創獨角獸公司,CEO 伊莉莎白・霍姆斯憑空捏造出謠言,欺騙幾千億新台幣的投資金額,除了內部高層管理之外,一般外行人是根本無從知道這些內部消息的!今天我們叫來聊聊,PezzaLoan專業的「風險控管」是如何保障散戶投資人的投資風險~

3大重點投資風險層面

PezzaLoan作為一個投資媒合平台,協助企業獲取資金的同時,也需要向投資人負責,我們不會讓隨隨便便的企業上架平台募資,這跟詐騙其實沒兩樣!但許多人又會想,PezzaLoan該如何證明自己呢?

首先我們可以先來看看三大投資風險層面:

  1. 財務風險:當購入股票或投入資金時,公司業績不佳導致派息下跌、股價下跌,這就是財務風險。
  2. 市場風險:受到經濟、心理、政治等因素導致股價下跌,這就是市場風險。
  3. 購買力風險(通貨膨脹風險):隨著社會通貨膨脹,導致人們購買力降低並將錢存入銀行,這就是購買力風險。

 每個風險其實都可以透過一些企業內部的指標來做評斷,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是參考哪些指標來做評價的吧!

新創企業參考指標與特色

・財務數據分析:

我們都知道一間公司的運營狀況最直接的反應就是財務資料,其中,我們參考的重點則是 - 公司是否有能力還錢和公司是否有意願還錢。簡單來說,我們會在眾多的財報數據中使用AI數據分析,根據該公司的獲利能力、信用狀況、經營效率等資訊進行整理,再使用以往類似產業的公司資料作為基準來做一個評分。

・流量數據分析:

比起傳統金融機構的評估機制,我們因為服務的企業大部分擁有自家網站及訂單等流量資訊,所以PezzaLoan也同時會將該公司網站客戶流量、訂單數、產業趨勢等資料放入風險模型內進行分析。同時也因為新創公司經營時間不長,流量數據可以增加PezzaLoan對於該企業的資料做更近一步的考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造訪公司:

許多新創公司由於創立不久的原因,財務與流量數據並不是那麼突出,所以PezzaLoan不僅會以數據資料當作參考價值,更會前往該公司本身與創辦人聊聊,了解實際運營狀況。在談話的過程中,我們專業人員會了解公司經營理念、創辦人過往經歷、運營制度與模式等面向,將這些資源納入評分考量,因為有些公司的創業理念在短時間內是無法用數字體現出來的,所以這就是PezzaLoan與傳統經融機構分析的特別之處。

PezzaLoan專業分析,讓投資人放心

透過我們對於新創公司的財務、流量數據分析與實際造訪經驗,我們可以幫助投資人更有系統性地分析不同投資的風險層面,從整體產業分析到競爭者資料評估,投資人可以相信我們的專業團隊,讓自己的投資風險降到最低。

每位投資人在投資前都會希望充分的了解該公司是否值得信賴,通常時間會花上一週至一個月不等,但PezzaLoan已經幫助各位做最詳細、最透明的公司分析,無論是新手投資人或是專業投資人都可以簡單、快速的了解投資標的,為自己在財務自由的路上,邁進一大步。

想了解更多有關PezzaLoan的資訊,歡迎點擊一下連結喔~

現在加入PezzaLoan,我們就送100元回饋金,可用於投資手續費折抵喔,加入我們Line@帳號,輸入「波波投資」,就可領取回饋金喔,還在等什麼,馬上加入PezzaLoan吧!

前往了解PezzaLoan >>> PezzaLoan 網站

前往註冊PezzaLoan >>> 註冊PezzaLo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入Line官方帳號,最新案件不錯過 >>> 加入PezzaLoan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