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大盤子午餐

1 / 1

最近阿霖心情低落,常常吃不下飯,所以我決定做一些他喜歡的菜色,以及擺成他喜歡的大盤子形式,來喚醒人性本能。昨天做了杏仁粉炸雞,之前做過一次,本來是會吃兩餐的份量,他說太好吃了一餐就把整盤掃光。

美國的去骨雞腿肉都是連皮一起去的,要吃有皮沒骨的話就得買整支雞腿回家自己去骨。最近都是買無骨無皮的,好久沒自己去骨了!沒皮的雞腿排只有兩種做法,切成雞丁或是裹粉。千萬不要整片拿去烤或煎然後就整片上桌,如果要整片料理至少也要切過再上桌,不然沒皮的腿排真的會長得很可憐。

我用日式醬油、希臘優格醃一小時,放入氣炸鍋後再灑上杏仁粉,因為是用雞大腿(thigh)這個部位很油所以不另外放油了。400度F一面炸10分鐘,翻面後也要再灑上杏仁粉喔!這樣就完成了,很簡單!

其實有點奢侈,因為杏仁粉跟麵包粉比起來是天價!不過很好吃而且適合低碳水飲食😌沒辦法呀低糖本來就是一種比較貴的飲食⋯

我當然也不是為了做炸物特地去買杏仁粉,原本杏仁粉是用在做烘焙點心,最近想戒澱粉所以比較少做了,拿來裹粉倒是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