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沒有很難 差不多就是發呆

1 / 1

有多少呼吸就會有多少念頭,所以不能追求停止念頭,而是應該專注在觀察想法,讓想法通過之後慢慢趨於停止。

眼睛閉上,可以看著兩眼中間前面一些(些微抬頭的姿勢)或是盯著鼻尖,這些都只是幫助靜坐的小技巧。

外面聲音也不要去在意,觀察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聲音,靜坐才不會心浮氣躁。

你可以仔細感受沒有人關心或是較少和人有正面情感時,身體是否容易感到寒冷,而當生活中充滿愛的時候,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不容易覺得冷。這是因為你以平靜或是正面情緒關注的地方會變暖,愛是暖洋洋的,當你接受到很多愛時,身體也會變暖、發熱。母雞就算離開她的蛋,也時時刻刻專心在她的蛋上,將她的愛投射到蛋上,她的蛋就不容易失溫可以孵化。佛陀說專心一件事,沒有不能成的,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生活中沒有靜坐/發呆,就會很難發現自己心理/環境髒亂的地方,察覺到自己髒亂的地方才能有機會去改進,所以每天都留一點時間去靜心是很重要的。

*發呆是有國際比賽的唷 很有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