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單槓

1 / 1

關於拉單槓這件事,我時常看身邊的友人隨便都嘛2、30下起跳,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拉單槓就是一件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事,雖然我還沒有成功拉單槓的實際體驗,但那只是因為我還沒試,而不是我辦不到,如果要我拉,應該還是可以的,畢竟拉單槓應該不算太難吧,我是這樣想的。

拉單槓怎麼會難呢,我看我身邊的友人,不過就是將雙手拉住單槓、身體往上抬升,可以想像,只要雙臂用的點力、肌肉使點勁,身體自然而然就會撐起來了吧,我是這樣想的。

某日傍晚的河堤,微風吹得舒服,草地散發清香,大樹旁幾個小區域,圍著播放卡拉ok伴唱帶高歌一曲的閒人,我與弟弟散步經過三個由低到高的單槓,一時興起,想說來試試,弟弟先往中間的單槓隨便拉了3下,對嘛,看起來就是這麼easy,好,換我試試,我朝比較低的單槓走去,雙手舉高,反掌握住單槓,冰冰涼涼的觸感,覺得還行,接著雙腳離地,騰空吊在單槓上,也還行,好,再來應該就是撐起身體往上拉吧,我是這樣想的。

然後就像這張圖,我的身體完全沒有向上移動,我像隻猴子掛在單槓上,畫面靜止,剛才信誓旦旦說單槓應該很簡單的me,頓時只剩下可笑的尷尬。「怎麼會這樣?」我納悶的問弟弟,為什麼胸口完全沒有往單槓靠近,身體也絲毫沒有往上抬升,真的是一點都沒有欸,怎麼會這樣!弟弟尷尬的對我笑。事後詢問友人,說是要用核心的力量,背跟胸也要用力。可是背跟胸到底要怎麼用力,我是真的不懂。

看似簡單事情都不簡單,也或許,往往是我們把事情想簡單了。

#philophi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