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騎士團歷史之旅

1 / 1

馬爾他是一個位於地中海中心的島國,素有「地中海心臟」之稱。國土面積316平方公里,只比台北市大一些,總人口數也只有40幾萬人,比板橋的人口還少。

這裡的神廟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前4800年,歷史十分悠久,這些神廟遺址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裡除了歷史文化之外,更具備了得天獨厚的地質奇觀,這樣一個小而美的地方深受歐美人士所青睞,因此被譽為「歐洲後花園」。
而馬爾他最讓我著迷的是它的「騎士團歷史」。

1565年,奧斯曼帝國入侵馬爾他島,引起馬爾他騎士團激烈的抵抗。騎士團成員率領馬爾他平民浴血對抗,最後成功打破了奧斯曼帝國不敗的神話,取得了這場「馬爾他圍城」之役的勝利;現在島上有許多騎士徽章的圖騰,都是來自這個英雄般的傳奇故事。

騎士團成員戰後開始建設荒島,並發展了海軍。大團長瓦萊塔著手建設新的城市,所以首都的名字就是大團長的名字——瓦萊塔。瓦萊塔城裡隨處可見大量的巴洛克建築,堡壘、城門、皇宮、教堂、博物館等等,使瓦萊塔成為全世界歷史建築密度最高的區域之一。

馬爾他的教堂以豪華裝飾著稱,總共有365座教堂,其中最著名的是聖約翰大教堂。這裡曾是教皇訪問時舉辦彌撒儀式的地方,除了精緻的雕塑外,還有卡拉瓦喬生前唯一的簽名作品,也就是《被斬首的聖施洗者約翰》這幅著名的畫作。穹頂上的壁畫更是氣勢磅礴,讓人對當年教皇的富有及崇高嘆為觀止!
這裡會讓你覺得歷史帶著故事穿越而來,無怪乎《權力遊戲》、《特洛伊戰爭》和《達文西密碼》等影視劇,都在馬爾他取景拍攝。

我們走在街道,看著交疊在血淚與榮光中的馬爾他,想著當年騎士團的勇敢,歷史有時候很瘋狂,讓人難以置信,誘人好奇深探,引人接近天堂。

更多我們的旅行故事:https://www.instagram.com/love_travel.3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