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覺得生活不美好?是因為你忽略了某些小細節!|五個提高生活能量的小方法。

1 / 1

「關掉鬧鐘賴床十分鐘後勉強睜開眼睛,查看訊息、滑滑臉書或Instagram,接著準備出門上班、上學,不知怎麼的八、九個小時就過去了。然後回到家,疲憊的癱在沙發上盯著電視的綜藝節目,眼看時間越來越晚只好起身盥洗,好不容易放下手機,關掉電視和電腦準備就寢,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這可能是現代人的生活常態了吧!每天投身於工作、讀書,不斷朝設定好的目標邁進,達到後再繼續前往下個目標發展,與此同時,人們經常抱怨生活太苦太累,覺得生活不美好的時候,試想看看:「我真的有好好過生活嗎?」

  • 每一天起床出門時你抬頭看過天上的雲嗎?
  • 匆匆走過人行道,有發現路旁盛開的花草樹木嗎?
  • 還記得上次在操場上跑跳的自己是什麼時候嗎?
  • 你有對奔波一整天的自己說聲「你很棒」嗎?

如果以上的問題,你沒辦法肯定的說出「YES!」,那麼先想像一下你的生活是踩地雷的遊戲,現在只是遊戲開始時,你不湊巧地去踩到一個不美好的地雷而已,只要重新開始然後跟著執行接下來的五個日常小提案,從內心出發去找到生活中的那些美好吧!

🌈 找出一張發自真心微笑的照片

長大後的我們都學會面帶微笑,但只有自己知道這抹微笑中,有多少成分是真實的,試著找出一張自己笑開懷的照片吧!不論是近期的、學生時期的或是更小的時候,看看當初的這張照片,它可能不是你會放在限時動態讓人羨慕的美照,不過當時的自己在做些什麼呢?是什麼事情能讓人笑得如此開心呀?又是和誰在一起、地點在哪裡?回憶起這些的時候,嘴角一定也默默地上揚了吧!然後我們會發現到,其實真誠的笑容沒有那麼難嘛,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個戳到笑點的笑話或是和朋友一起做的那些平凡、沒用又無厘頭的小事,僅此而已!

🌈 紀錄最近一件令你開心的事情

對於悲傷或憤怒這種感受度強烈的情緒,人們比較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快樂的情緒相對來說感受不是那麼衝擊,也因此當下的快樂感通常只能維持一小段時間,停留在長期記憶裡的部分也相對少。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要把任何能夠讓人開心的事情記錄下來:今天吃到好吃的冰淇淋,上個月和家人一起去旅行的回憶諸如此類,最好能夠透過影像加上書寫的方式去做紀錄,可以增加感官對這些情緒的感受度,用更實際的方式增加記憶點。每當有不順心的事情發生時,可以隨手翻閱這些紀錄,它們便是最好的快樂泉源。

🌈 到你最喜歡的公園散步十分鐘

如果沒有辦法去旅遊,那就來一場免費的單人旅行也不錯!放下平常快速趕路的步伐,將視線暫時離開充滿藍光的電子設備,遠離讓人感到壓力大的工作訊息和社群媒介,就給自己十分鐘時間,安靜的、緩慢的在公園裡發呆或散步。去觀察你所生活的城市,有一座充滿綠意的公園,可以盪盪鞦韆,聽風吹過樹葉發出的沙沙聲,聞一聞空氣中參雜著草地的味道,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平常緊盯不放的社群動態、感情煩惱、日常瑣事,即使把它們放下十分鐘,你依然有時間可以去處理的,以後也多留些空白的時間給自己吧,說不定思路會更清晰了。

🌈 在鏡子上寫一句激勵自己的話

你總是希望獲得別人的肯定嗎?其實等待"被認同"就是將你存在的價值建立在別人眼裡了,與其被動的換取一句:「你好棒!」,我們更應該把主控權掌握在自己手中!試試看在每天使用的鏡子上面,寫下一句激勵自己的話,然後照鏡子時,就把它讀出來:「我比自己以為的還要更加堅強!」。千萬不要小看這項微小的舉動,它會需要用到的感官包括眼睛看、嘴巴說和聽見自己的聲音等三種刺激,可以加深這句話在你記憶裡的留存時間唷!透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一定可以提升自我肯定感和建立自信心,降低外在聲音對你的影響力!

🌈 感謝你現在擁有的一切人事物

「小鎮村的一天又平安渡過了!」平安健康的渡過一天也是值得感謝的!我們生活的日常中,習以為常也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其實都是透過很多人的力量去努力維護和經營的。下次想要抱怨工作時,不如想成「感謝我有一份工作可以讓我發揮所長」;對父母的嘮叨感到厭煩時,轉換成「感謝我有愛我、關心我的家人」。停止抱怨、停止讓負面的情緒侵蝕你,就可以把時間和精力專注在正面的意念上,去感受自己擁有的一切是非常富足且可貴的!小小的轉念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面對生活的心態、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也會隨之改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精選五本關於「失去」及「重生」的暖心小說|療癒書單 

希望嘗試這五個提案一段時間後,可以感受到自己越來越會避開地雷了!雖然過程中難免還是會"不小心"踩到一些地雷,像是碰到不講理的客戶、眼看著你要搭的公車從眼前開過去等等,但是只要記得永遠有重新開始這個選項就好。我們所擁有的日常裡,一直都有非常多美好和有趣的事物存在著,就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它,即使是下雨天,我們也可以套上彩虹的濾鏡去享受對吧!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好好生活 #美好生活 #日常提案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