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推薦老屋咖啡-春若精品咖啡

1 / 1

如沐「春」風,芬芳如「若」。

老屋改造的咖啡館,近年如雨後春筍般,氛圍塑造上,各有千秋;咖啡味道上,立見高下。這間由80年日式老宅改造的春若咖啡館,冰滴跟單品實在沒話說。

二次造訪,跟家人一起,步行轉入天津街小巷弄內,馬上被這塊招牌吸引。鐵製的招牌總容易帶給人一種懷舊感,上面鋪滿不規則的色澤,就宛如歲月刻畫的痕跡。

一踏進庭院,就仿若踏入另一個靜謐的時空般。感覺時間很慢,我們的步調也跟著一起緩緩前行。

屋前的紅花,像極了佇立門口打招呼的親切老闆,綻放著笑靨,盈盈向每個人迎來。

「此間無所有, 聊聊一隅春,猶盼君常顧,時時配蘭若」門口的對聯,不但將春若兩字巧妙地置入,也表達了邀請客人可以常來坐坐的好客心意。

進入咖啡館內,室內維持著一致的質樸調性,沒用太多華麗飾品來點綴。大量使用木頭來做空間的佈置。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咖啡香氣。用了木架擺放著銷售的咖啡系列產品,隔開座位區與門口,卻也保留空間的透視感。我相當喜歡這種風格的設計。

木架上擺放了這幅圖,鉛筆勾勒的春若咖啡一隅,客人之間相對而坐,相視而笑,簡易的一幅畫,訴盡了咖啡館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今天點的是印度綠鑽曼特寧冰滴咖啡,由於是中烘培,在酸度上對我的口味來說,是較為適宜的。入口滑順不帶酸氣,餘韻有淡淡的果香。是款很適合喜愛冰咖啡者的冰滴。

裝在杯中如琥珀般的色澤,加入幾顆冰塊,搭配稍微搖晃後冰塊撞杯的聲音,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的多重享受,很是美好。

今天搭配了兩款甜點。我點的是核桃布朗尼,擺盤雅而不華,又有濃濃的「春若感」,很是加分。這塊布朗尼雖然口感不錯,咬下去的可可香很濃郁,加上核桃的味道相襯甚佳,不過可惜濕潤度不足,吃幾口後會有不夠彈性,乾乾的感覺。但整體表現上還是不錯的。

另一塊甜點是水果海綿蛋糕。相同的擁有春若感擺盤,有趣的是擺放位置故意將「春」顛倒過來,帶有春到的意涵。蛋糕中的水果甜味與海綿蛋糕在一起咀嚼,甜而不膩,奇異果還添加了一點酸感,讓蛋糕的層次更豐富。蛋糕體口感綿密又不鬆散,滿推薦搭配咖啡的甜點選擇!

整個春若的午後,人潮絡繹不絕,翻桌率相當高。雖然這裡並沒有規定享用的時間,但來來去去比例相當高。雖然生意很好,但是店員們服務態度相當熱情,會上前來詢問今天的咖啡口感如何?也告知下週會有新豆的品嚐活動,邀請我們來參加。真的很可惜不是在高雄,不然一定是我常光顧的愛店之一!

我愛極了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雖知是佈置,但又像本該生存與此的和諧感。

這一隅,若柳枝柳葉般,從灰色前面蔓延下來,搭配上淡藍的舊式木門。說不上來的愜意感!若要我來定義,就像「歲月靜好」的樣貌。

午後時光,咖啡香從嗅覺蔓延到味覺,放空的心,讓明天又將開始的上班日蓄滿電力如 #春若咖啡 卡片上之文字所述,「無論是閱讀一本書,萃取一杯咖啡,山河的累積及認識一個人,都要時間與溫度。而時間的流動是屏東山海故事的開始。」願這份美好,幽香清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為個人喜好(不負責任評分區,最高五分,最低一分)

環境評價:5分

服務評價:4分

好吃評價:4分

CP值評價:4分

整體評價: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