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日常可以是(試)愛

1 / 1

我發現在這個世界裡

我需要你 也需要我自己

我不再狂妄的認為我不需要你

也不再輕視自卑漫無目的地失去了自己

在這世界上,我需要你的愛,也需要我自己的愛。

我需要愛你,也需要愛自己。

我們家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應該是說我母親的習慣,在早晨她總會用經久不衰的大同電鍋蒸三顆水煮蛋。一個她自己,一個我父親她深愛的男人,最後一個是給我,而我也總睡到最後一個才能吃到。

她盡力讓這件事每天發生,不知道是對蛋有什麼堅持。就算父親凌晨四點就要起床上班,她竟然會在前一晚蒸好,並大聲疾呼的告訴我們,明早起床會有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對水煮蛋的堅持實在是歷久不衰,就跟大同電鍋一樣。

即使我們要回家鄉,當我們坐上車關起門,看見不是風景而仍然是她手裡的三顆水煮蛋。

她說:「先吃一顆水煮蛋吧!」

就算她要去到外縣市,就算我不在家裡,

就算我趕著去教課,趕著去市集。

每當我趕著出門時,急忙地跟她說了再見。

她總是不假思索的說:「先吃一顆水煮蛋吧!很快!」

母親迅速地回到廚房,咻到我身旁,端起了可愛盤子,裝載著胡椒鹽口味的水煮蛋。她的堅持實在讓我無法拒絕,也或許是我實在愛吃蛋。我都不知道她的很快是說她動作很快,還是我兩秒吃完蛋很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每天要吃水煮蛋,她總是說為了健康的緣故。那我不懂,為什麼總要先用好水煮蛋,我想吃我會用我不會讓我自己餓著,但她總堅持為我們準備胡椒鹽的水煮蛋。她說,要有鹽巴,才不會脹氣。她說,要用胡椒,因為香氣讓我們會有食慾。

那天我吃完水煮蛋後一如往常地去到學生家中,學生也日常地問起我:「姊姊,要不要喝飲料?」然後就跑去廚房,開啟冰箱,用一種很開心的語氣問到:「要蘋果汁?還是豆漿?啊,有優落乳耶!」

然後笑容滿面的走出來,遞在了我的手上,滿足的說,欸這個很好喝耶。

像個孩子一樣,也像我母親堅持水煮蛋一樣,每一次都問,每一次都笑著。

無論我的回應如何,他們總會堅持,要我收下,喝下,吃下。

記得那天,我沮喪地見到她,我不發一語,我的高自尊不會讓我在學生面前難過討拍,她望向我,好像發現了我的皺眉與失望,然後,她問了我要不要喝蘋果汁?

她是一個愛吃的人,每天都在發揚民以食為天的精神。我問向她:「你不是最喜歡吃餅乾跟喝這些飲料嗎?」

她回答我:「對呀,很好吃,心情會很好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那你為什麼要一直說要給我啊,你能留著自己吃啊!」

她:「一起吃更好吃啊。你要不要喝蘋果汁?」

那刻我才明白,我的母親,我可愛的學生,我所愛的妹妹,他們讓我遇見他們的每一天都能有被他們療癒的機會。

我想,那是一種善意,一種踏實的,日常的,並讓人感到安慰的被愛被餵食。

好像他們的堅持,是為了,讓每一天,我們都能有一次讓對方知道,我們看得見對方的愁容,看得見失望沮喪與不安的臉龐,但我們也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去擁抱去安慰去愛的機會。

我不是一個愛吃的人,但我卻在吃上感受到真實的愛。是那小小的日常,平凡的舉動,卻又是那真摯,單純的。

單純的愛人,也讓自己可以單純的被愛。他們單純的想對我好,也讓自己可以更好。沒有什麼利益交換,只有讓愛互換。

一顆水煮蛋,像愛。我不喜歡沒有調味的水煮蛋,乾澀的口感讓我難以接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知道對我好,我也接受不了這個好。

灑上胡椒鹽,讓我能好好品嚐,愛。

有時不是沒有愛,只是不是我們想像的愛,有時需要撒點胡椒鹽,讓自己能有品嚐愛的機會。這胡椒鹽,是相信對方的愛,是換個想法,讓自己能夠看見對方的愛,並讓自己有可以被愛的機會。

我發現在這個世界裡

我需要你 也需要我自己

我不再狂妄的認為我不需要你

也不再輕視自卑漫無目的地失去了自己

我們值得被愛,更有能力愛人,而在我們確信了這件事之後,我們可以試著去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大的絕對是愛,也讓我們可以真的去試愛。

試著將愛表現出來,試著將那隱藏在日常中的愛發覺出來。用行動,用言語,用肢體,用一段約會的時間,用小禮物,試著找到愛,然後也試著去愛。

試試看愛,嚐嚐看愛吧。

你是被愛的,你要知道啊,你也要相信在這千變萬化的社會裡,有愛,可以不變。你是被愛的,你要知道啊,在這利益交換的世界裡,也有人正等著與你互換愛呢!你是被愛的,你要找到啊。

不要假裝,你不需要別人的愛,更不要懷疑你也需要自己的愛。

所以啊,你我是愛,你我也都要試愛。

Ps.每個人愛的語言不同,可以去那篇找找愛的方式

從這篇開始會有愛與被愛一系列,請準備好,按下收藏,連同上次下次一起品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我們,一起來找愛,也找如何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