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芳療】理想情緒 避免被情緒綁架 教你3招如何用芳香掌握情緒找回身心健康!

1 / 1
理想情緒(Moodtopia)代表你可以掌握情緒,而不是讓情緒控制你,它代表你能更加用心注意自己的情緒,以及學習管理情緒的方法。                                                                                              《理想情緒》 Sara-Chana Sliverstien

壞情緒引發連鎖反應 情緒被綁架 身心遭駭

       昨天一早銀行信用卡讓我不小心自動被扣款了一筆兩千多塊的費用,是某個APP自動用GooglePlay直接在試用期七天之後自動扣款,當天,我在沒有預料到這筆支出的情況下,心情非常憤怒驚訝,因為這筆支出並沒有在「我的預計控制」之下,而所產生的「意外費用」,一整天我在這種情況下工作,造成身心非常的不舒服,而且心裡一直掛念著這筆費用,我知道我被這個不好的#情緒所綁架了!

無法控制情緒就像電腦中毒一樣 駭客入侵

       就像#病毒入侵電腦一樣,你只要一被這樣的情緒所侵入,你的身體自我保護的機制就會開始啟動,所有的不舒服都是為了消化這樣的情緒,就像消毒一樣,壞情緒會導致身體細胞出現變異,進而影響疾病和心理反應,晚上我的胸腔和肚子開始悶痛,感覺像是被水淹到,堵住胸口的感覺無法順暢呼吸也想吐,晚上不敢吃晚餐,只喝了一杯豆漿,接下來,一回到家,我倒頭就想睡覺完全不想做任何事情,本來我習慣睡前都會看書寫作,昨天晚上卻完全提不起勁!一早還沒醒來我就被小腿抽筋給驚醒,才凌晨五點,睡意全無,我知道昨天的壞情緒已經影響到我這兩天的#身心平衡,我必需試著趕緊調適回來,否則,我可能會有任何疾病症狀隨時發生!例如:感冒發炎…等。

精油可以調節情緒 提升血清素和多巴胺

       氣味可以直達大腦內的邊緣系統(凡是聞到包含芳香療法使用的精油),都會深深影響情緒和心情。#布朗大學心理學助教赫茲(Rachel S. Herz)曾說: 「其他感官系統都沒有這種親密連結,可以連結有關心情和聯想學習的神經區域,這就是為什麼氣味能夠引發情緒連結,其背後有強烈的神經學基礎。」

改善情緒化的3種適用精油

羅勒、佛手柑、乳香

簡單的3種芳香生活紓壓小撇步

1. 喝杯綜合檸檬汁 

2. 瞬間吸嗅法

3. 芳香按摩法

想要了解更多,推薦您可以直接買這本書來研究一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石堂書店: https://tinyurl.com/yhvzrqot https://ibestfun.net/2oOn2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www.funaroma.com

#理想情緒#芳香療法#情緒綁架#情緒排毒#羅勒#佛手柑#乳香#檸檬#身心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