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村上春樹的一句話,幫助你做出人生的決定

1 / 1

  四月,是許多高三學生開始準備挑選大學的月份,也是許多即將畢業的學生們即將步入社會的時候。從一個階段跳到另一個階段時,心中有很多疑惑與恐懼都是正常的,希望藉由這篇文可以讓你們在做出最終決定前,多多聆聽自己的內心,做出一個不會後悔的選擇。

  「做這個不好」、「我覺得這條路會對你比較好」,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一定聽過很多類似的話。或許有些人是出於好心,用他們的人生經歷告訴你哪條路相對好走;有些人可能只是單純說了一句風涼話,你卻認真地把它放在心上。

  其實很多時候自己心中的指針已經偏向了某個答案,但當有人開始對你的選擇指指點點時,仍是不免感到遲疑,甚至開始有些惶恐。

村上春樹在《當我談跑步時, 我談些什麼》書中寫道

  做任何決定前都要記得,聽聽別人的意見固然重要,卻也要記得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別人可以影響你的決定,卻無法幫你走你的路,更不可能為你的選擇負責。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只有你這個人,能夠決定自己的人生。

  要是真的找到一條真正喜歡的路,就勇敢的走下去吧,不要害怕。

Instagram |  handwriting387

LINE  貼圖 |  璇璇 handwriting387

阿醜的IG|  achouiscu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   handwriting387

看看更多分享

#村上春樹 #愛自己 #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