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很酸

1 / 1

有一群人非常喜歡一種特殊的檸檬品種叫「酸言酸語」。

這些人不僅愛吃也愛把這種檸檬榨成汁喝下,據說每日只要吃上六顆或是喝上三杯以上就可以鍛鍊出三寸不爛之舌、堪比光速的手速還有只往酸處想的思考邏輯,功效之優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的上。

傳說中只要依照每日該服用或該引用的份量服下或喝下,酸的功力將會與日俱增最後達到非人的境界,堪稱為酸中之神,乃酸神是也。

然而奇妙的是,本來並不容易達成的境界卻好像門檻掉了似的越來越容易達成,酸神的數量與日俱增不說,還每天都在幾個固定的場合裡大戰,鬧得這幾個地方雞犬不寧但他們仍不甘心,決定向外發展拓展領域,要將酸言酸語發揮到極致。

最後,整個世界被酸神們佔領,一切都變得不同了,這些酸神們因為功力深厚不須出門只需在家裡就可以發動戰爭,世界陷入一股名為酸的危機,就算討厭酸言酸語這種檸檬的人拼命撒糖倒蜂蜜自保都無用,酸的風暴瘋狂席捲世界各地,很多人開始覺得,是不是不懂這種酸就不能繼續好好生活下去。

真的沒有別的選擇了嗎?

在被酸神們逼到絕路時,只能選擇投降、放棄或是乾脆也效法一天吃上六顆或是喝上三杯酸言酸語?

不,就是有人無法苟同這種想法,他們帶著一股信念拼命撒糖倒蜂蜜,雖然已經有許多人因為酸神們而犧牲,但他們為了捍衛剩下不想成為酸神的人而努力,因為這個世界不能只有酸也要有其他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憑著這股信念,這群人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終於取得一場小小的勝利,他們揪出躲在家裡手還正敲打著的一小群人,對之曉以大義,雖然得花上很多時間,雖然已喚不回逝去的人,但至少可以拯救後頭即將被酸攻占的人。

這場戰役很辛苦也還在持續著,沒有人知道最後結果會如何,酸甜大戰看來還會持續很久很久。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善意少一點惡意,在只看事情表面就暗自下判斷並肆意敲打然後攻擊對方這樣的行為其實並不可取,但偏偏很多人樂此不疲且自得其樂,心態也很不健康,很多只是因為忌妒、羨慕、無聊、自以為是導致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對不了解的事下批判而去傷害根本不認識的陌生人。

切一片檸檬含入口吧,它是很酸,但再酸也沒有那些酸神們發的招數說的話酸,是沁人心脾傷人心割痛人的酸,但他們卻不這樣認為。

《圖片皆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