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身上都有的情緒韌力

1 / 1

 #木的一匙溫柔

四個人,四段生命故事,你在上面找到哪些自己的影子?

「失戀了,我一定是一個很糟糕的人,沒有人會再愛我,即使理智上知道愛沒有對錯,愛一個人要讓他自由,愛一個人是不求回報,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本質上的破碎,沒有了他,我什麼都不是。」

(圖片取自:網路)

「今天又被老闆念了,看著跟我同歲數的人生活每年往前,回頭看看自己,領著一樣的薪水,專業上好像沒有太多的成長,人生看起來平安穩定,但也時常讓我感到空虛,原來活著是這麼空虛的啊。」

(圖片取自:網路)

「沒有考上自己想要的研究所,讓我想到之前考大學時差了幾分的分數,總是差那麼一點,像在告訴我,我就是這麼差一點的人,什麼都差別人一點,事實沒告訴我的是,當差一點越來越多,其實也變成了差很多。」

(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她們一起吃飯、拍照,照片裡面沒有我,我想起以前明明有我的,是不是這一切在告訴我,我是這麼可有可無。感情是什麼?想著想著我也漸漸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圖片取自:網路)

📍情緒韌力(Emotional Resilience)

情緒韌力並不是有跟無的概念,他是存在在每個人身上的力量,當你越訓練這個力量,一旦遭遇到挫折、危機情境時,將能夠有足夠的力氣來因應。

情緒韌力與個人對自我的想法、自我憐憫(self-compassion)有關,有這樣的能力在能協助我們面對困境時能屈能伸,「不是要我們堅強」,人生那麼辛苦還要多堅強🤣

而是我們知道,「即使我現在很脆弱,我也知道我很脆弱,我的脆弱仍能再逐漸養成堅強。」

關於上面的情境,我們也不急著找方法、不急著讓自己掙脫這樣的情境。

這些傷、這些挫折、這些難過,不是一句話或一個心理學概念能讓我們馬上痊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我們與生俱來的情緒韌力,慢慢養好坑坑疤疤,漸漸地,會發現原來站起身來的當下已經沒有那麼畏懼,往前走也好,只是站著也不錯。

#resilience #love #embrace #emotional #emotion #情緒 #情緒韌力 #韌力 #復原力 #挫折 #失戀 #悲傷 #工作 #求職 #憂鬱 #生活 #心情 #難過 #台北諮商 #新北諮商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圖文插畫家麗莎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