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長的彼此重逢-連載(五)完

1 / 1

在我們離開咖啡廳之前,我提議一起合照,讓我們以後可以翻閱回憶這個下午的美好。照片中的我們笑得很開心,一起分享彼此的成長和改變,好像真切感覺到活著一般,好踏實。

收拾包包時,我看著咖啡廳戶外,彼端有一座長形石椅,原本店家會沿著石椅擺放幾組桌椅,可能因為這幾天偶爾會下小雨,今天戶外桌椅沒擺出來。我看到兩個中年男子就石椅而坐,下午茶和甜點就擺在兩人之間。他們自在地享受陰天的下午,邊聊著天。原來,人們可以在嘈雜快步調的城市中找到自己的優雅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我要去朋友開的花店,就在附近。一起去吧?」學姊問我,我應允。我一向擅長跟陌生人聊天,多認識不同行業領域的人也無妨

我們騎著車,沿著中興街慢慢找尋目的地。她朋友的花店「小戶人家」座落在鄰近公益路和台灣大道的巷子裡,寧靜的社區離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很近,卻散發著郊區的舒適氣息。我Google後才知道,花店新址距舊址僅幾步之遙,舊址現已改為日式餐廳。

女老闆在店門口擺了許多綠色盆栽,有一把傘南星、龜背竹、千年木、長春花、瓜栗、文竹、圓扇蒲葵等等,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植物,我像是來到小型熱帶雨林。店家大門由玻璃鑲嵌系統櫃的灰色門板製成,乍看頗像左右開的推拉門,但實際上它是內推門也是外推門。一進到室內,我環顧四周,右側是擺放花材的架子區,左側三分之二的空間是教學吧台及高腳椅,開教學課程時,吧台桌面和天花板的裝潢層板會放滿花材,甚是療癒。牆面和吧台為白色大理石花紋,椅子則為灰黑色皮椅,面外的牆做成大型落地窗,搭配白色微透明的窗簾和黃光燈泡,整體裝潢散發清新的氣息,像是正值青春年華的氣質少女。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學姊和她這位女生朋友見面,一樣是先來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們聊天時聲調開朗,感覺兩人都是樂觀的人。聽學姊說她們是在上靜坐課時認識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束花是要給妳的。」女老闆在吧台上放了一小束小菊花,說是要給我學姊的,學姊很高興地說了謝謝。

「妳等一下,我現在馬上綁一束給妳。」老闆娘笑著對我說。因為學姊臨時帶我一起來訪,她沒能提前準備。她走進儲藏室,出來時捧著十來朵紅玫瑰。她邊聊天邊修剪花莖,將根部裝入鮮花保鮮水管,以深藍色包裝紙圍繞單支玫瑰,再以咖啡色鐵絲固定,短時間內熟練地完成包裝

「謝謝妳!」女老闆遞花給我時,我很開心地道謝。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店內迴盪著令人放鬆的音樂,彷彿是為了女人們的聚會而作的曲子

「我現在每天都會準備十束花,去勤美草悟道發給十個路人。」女老闆說。

「跟你拿花的人多嗎?」

「一開始他們都會很害怕,我就會說這是要送愛給你們,免費的。有的人就會拿,但是都表現得很害羞或尷尬。」我們同時笑了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做很好耶!這世界需要多一點這類美好的事情。」聊天過程中,女老闆的手也沒閒著,她繼續綁剩餘的玫瑰花束,一朵一束,應該是明天要去草悟道發送的份。這些花還很新鮮,富含水分,花瓣上顏色飽和的紅彷彿快滲出紅色顏料般,是如此鮮豔而美麗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聽她們閒聊著,我坐在吧台前拿出手機查看訊息和郵件,赫然發現垃圾郵件中,有一封詢問我接翻譯案意願的郵件,寄件時間是昨天上午,而現在已是傍晚五點半了,且交件時間是後天…天啊!盼了半年的機會,居然因我的粗心被錯過了。此時我雖感到無奈,仍抱著一絲希望,趕緊跳下高腳椅,走到店外回業主電話,想當然爾,對方已經找到接案的譯者了。我仍積極地跟業主確認他們公司發翻譯案的主要類型,告知他們我會先行研究,期待下次合作的機會。

「剛不是說我應徵很多翻譯案都沒成功嗎?結果我居然因為沒檢查垃圾郵件而錯過一個機會!」走回店內時,我一時忘記她們還在講話,便插嘴告訴學姊這件事。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代表這件事跟妳無緣啊!別在意啦。」結果她們只是笑著這麼回我。

「噢,好吧…」我明白自己需要加強實力,並且建立自信,工作機會才會找到我,於是選擇不耿耿於懷。

由於時間不早了,我和學姊都得回家和家人吃飯,只能在短暫的相聚後匆匆道別。走之前,學姊將我們喝水的水杯擺在一起,她們又再度擁抱了彼此。我也想抱抱這位女老闆,謝謝她的花,但是我卻因害羞而卻步。多麽希望我有勇氣抱她,這僅僅是前進五公分的距離,舉起雙臂,如此輕而易舉的事情。然而,我只是滿懷感激地跟她說「謝謝妳的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我回峇里島前,我們三個再一起去我朋友在大雅開的咖啡店聚聚吧!」牽摩托車時,學姊這麼說。

「好啊。」我們很高興地回應她。我也想多和她們聊聊。她們的自信、自在,就是我理想中女人最棒的模樣

「親愛的,妳真的很棒。」在我們一起騎往台灣大道時,學姊對我說。

「謝謝妳,我還需要再加油。」我委婉地回她。但其實心裡有股想哭的衝動。每次我鼓勵自己的時候,都有點像在欺騙自己,壓抑著心深處沒自信的那一部分。但來自他人的肯定總是更有說服力,讓我覺得自己可以變得更好。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綠燈起步前,我們開心地向彼此揮手道別。這個下午短短的相聚,讓我內心充滿感動。我想要把這短暫的重逢記錄下來,很感謝閱讀完此篇文章連載的你們。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快樂的人生。

(連載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com》

Read More 與成長的彼此重逢-連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