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不會被珍惜/NLP昕教室

1 / 1

在蝙蝠俠-黑暗騎士裡,神級小丑對黑幫說了一句非常經典的台詞:

If you'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

(圖片轉自網路)

我超級喜歡這句話,因為現實中的經驗就是不斷地證明"免費的不會被珍惜",提供免費的服務或東西,就是會吸引爛人,

不信你看這些例子:

自備餐具就裝滿,結果貪心客人....

愛心冰箱慘劇1

愛心冰箱慘劇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大名鼎鼎的鮭魚之亂

免費,就是吸引爛人!

如果你要賣的東西特色在於品質或理念,不打價格戰,不是薄利多銷,那麼免費促銷或任何的大放送其實從來就不是什麼聰明的行銷,你不會看到一線大牌的商人做出這樣的策略,香奈兒不會;蘋果不會;保時捷也不會。

一但人們知道了你的東西其實可以用這麼少的價格就買得到,甚至不用錢就能得到,要再讓他們花錢就難了。

就像一個男人一但知道這個女生是可以口交或中出的,那下次他就覺得是應該的一樣。

放棄價格就是降格調,就是吸引沒格調的爛人和大媽來跟你討價還價,幹嘛害怕漲價客人會走掉?這是在替你篩選掉不忠誠的人,讓你省下跟他們翻白眼的時間好好去開發更好的客層。

為什麼那些貴得要死的東西有一堆人搶著買?

因為人家的品牌就是有本事讓客人感受到獨一無二的體驗啊!

買他家的東西自己也跟著聰明、成功、高級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跟你精打細算?沒讀書的大媽才幹那種事,沒讀書的大媽自有他們的去處。

這個道理在人際關係裡也是一樣的,倒貼真的很掉價,不論男女、親子......任何關係都是一樣,你可以對一個人好,但那是因為你爽你賞他,你給不給是你的自由,他要不要是他的自由,課題要分離。

一旦陷入自己的付出=自己的價值,然後把自己的價值和用心都綁定在對方的反應上,開始倒貼,開始患得患失,害怕對方討厭自己,害怕自己不被接受......,那麻煩就來了,你會搞得自己跟別人都很痛苦,是你搞的,沒有別人。

一來對方接受了可能變成理所當然,被寵壞,到時候你又受不了。

不然就是對方不接受,你又很受傷......。

親愛的,不要免費給東西,給也是因為你想給,你多了你爽了你決定大發慈悲了所以給,不是因為你想交換什麼,錢或情感都不行,如果你抱著想要交換的期待給予別人免費的服務或商品,放心吧!

你只會遇到爛人。

我保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