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長的彼此重逢-連載(三)

1 / 1

我去年也從公司辭職,放了半年假,現在是第七個月。期間我參加新詩、散文、填詞比賽,在波波黛莉寫自己的專欄。我也應徵了不少日文翻譯中文的案子,只是全部石沉大海,沒成功接到案。

「其實我也在去年八月底離職了,放假到現在。做了十年的上班族,我發現自己沒辦法一輩子做國外業務,過著沒品質的生活。於是停下來休息,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說。

「我覺得妳這樣很好,至少妳知道自己要什麼,也選在不錯的時間點做出改變。我們才三十幾歲,一切都有可能。」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是啊!只不過我還在剛開始的階段。我不像一般保守的人,會保留正職,一邊發展興趣,直到興趣足以支持生活所需、超過上班薪水時才離職。我離職後才開始做想做的事情,現在是沒有收入的狀態。」我不好意思地說,好像自己做了不太理智的決定。

被工作壓搾的時候,根本沒心思發展興趣啊。」學姊提高語調地說。

「沒錯!我做前一份工作時,每天心累到只想耍廢,對喜歡的事情完全提不起勁來。」我像是找到知音一樣,說出自己的心聲。

「妳已經很棒了,很多人是害怕改變的好嗎!」學姊拍拍我的手臂說。我微笑著接受了她的肯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這段時間我很開心地花著自己的存款,好好享受假期,和親人朋友相聚,最近也開始做股票投資。」學姊繼續分享她的休假生活。

「我也是這半年都在花存款,驚覺已經花掉不少了,哈哈。除了墾丁、小琉球、苗栗之旅,每個星期天都會出門踏青,去不同縣市的餐館吃午餐,到咖啡店喝下午茶,再找餐廳吃晚餐。」我笑著說。

「別擔心啦!妳花掉的錢都會加倍回到身邊的。」

「我知道這個觀念,只是一直看著存款數目下降會在意一下啊。」而且,新舊觀念衝擊之後,人還是很難從就信念中走出來。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我前一個工作,每個月的紅利獎金就足夠應付在峇里島的生活費,每個月的薪水都是匯回台灣的美金戶頭,部分做股票投資,部分買基金。我很感謝自己前幾年的努力,讓我現在可以好好放假而沒有經濟壓力。」我問她這半年多沒有收入是如何規劃理財的,她這麼回答我。

「每個月都有紅利獎金嗎?而且足以應付每月的生活費?」我驚訝地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啊!我們是很頂尖的飯店耶。」

「真好,在台灣,去哪裡找這種工作…想要財富自由點,只能理財了。我這段時間有一些收入就是靠投資來的。但我不擅長短線操作的股票,所以後來只有買指數型的股,離職後也暫時停止扣款了。」我想著,留在台灣,一定要找到不同的出路。這段時間為寫作、應徵案子所做的努力,未來會有所回報,現在只是醞釀期而已啊!我不能放棄,一定會有收入來源的。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妳當時是怎麼找到峇里島的工作呢?」我認為能在國外生存得很好的人都很強大,一定有很棒的經歷。

「結束澳洲的打工度假後,我去新加坡工作兩年,那兩年很辛苦,一個人在那人生地不熟的,常常自己搭車去跟同業爭取一個Offer,過程辛苦卻很有成就感。後來,我在網路上申請峇里島飯店的職缺,視訊面試幾次就應徵上了。」學姊以輕鬆的口吻聊起過往的辛苦,因為現在的生活已是倒吃甘蔗,苦轉為甜了。其實,去極度競爭的環境工作,可以磨練自己國際移動的能力,能在其他國家工作擁有高收入,人生也有更豐富的選擇權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學姊的前一個工作是印尼前二大飯店的櫃檯副理,這家飯店有面海的無邊際游泳池,池邊設計一座觀海屋,外牆以無數細緻橫條拼接而成,似巨大的長方形鳥巢,坐在裡頭沐浴陽光,欣賞窗外海天一線的美景,也可細細品味整體空間展現出的光影、線條融合之美。學姊往日工作的櫃檯前,每天映入眼簾的是造型水池,兩旁種滿棕櫚樹,遠眺就能看到海。飯店內設計更不用說,像我這麼愛旅遊的人,一看到這家飯店的Instagram美照,就想飛去峇里島入住了。

(未完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com》

Read More 與成長的彼此重逢-連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