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標準決定失敗的次數,用正確心態看待人生成敗。

1 / 1

東方人素來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執念,因此衍生出人生不同時期階段的成功標準;例如,嬰幼兒時期抓周抓什麼?是不是讓父母好帶?學齡時期成績如何?才藝會什麼?大學時期是不是風雲人物?受不受異性歡迎?當社會新鮮人時主管愛不愛戴?考績幾等?中年時期有房沒有?車開什麼牌子?夫家家底?就連年逾古稀可能也要比一比住的養老院是什麼等級?

  

  

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一定會跌倒,即便身處巔峰時期,也有下墜之時,這樣看來,成功與失敗是息息相關的,誰都脫離不開誰,誰都無法單方面擺脫。然而,兩者帶來的情緒反應卻是截然不同的;一個是猶如爛漫春光般令人心曠神怡,另一個則是如淒風苦雨般讓人悲痛欲絕,甚至萬劫不復。

  

  

那麼,既然不得不面對,躲也躲不了,怎樣才能用良好正確的心態去從容應對呢?大起大落雖然精彩,卻有害心臟,小喜小悲已然成就不少人生滋味,能不能就別那麼跌宕起伏了呢?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幫助我們正確看待人生成敗的心態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高獲利必然帶來高風險

對於「必然」的事情,我們已幫自己打好了預防針,自然事到臨頭,便比較能坦然相對。只要時時提醒自己「高獲利必然帶來高風險」這樣的金科玉律,你就能在追求高成就的路上,淡然看待自己的失敗和跌倒。

  

  

二、失敗不是結果,只是一種過程

其實這世上沒有真正的悲劇,只有還沒熬到喜劇便提前落幕的未完待續。隨著時間繼續拉長,只要你從未放棄,便終有一天輪到你發光發亮,主角換你當。而這時,你千萬記得,也還有別人在旁堅持等待同樣的結果,所以你的喜劇也是別人的未完待續,有天你的舞台落幕了,也不代表你失敗了,只是輪到別人上台了。

  

  

三、如果你還活著,就不可能沒有失敗時刻

要知道失敗就像小兒學步,一定會受傷、一定會痛,可是這也是活著的其中一種證明。沒有生命的東西,是沒有立場資格擁有失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失敗只是一種人為定義

人們用所得多少來定義成敗,但你看上天對待萬物,並沒有這樣的定義。不管你口袋多少,你都要呼吸才能活下去,不管你成就高低,你只要有吃東西身上就能長肉。如果你善於跟自然溝通相處,你便容易跳脫失敗的世俗定義,那便也意謂著,你比別人還要更清楚成敗的真諦。

  

  

五、失敗次數可隨成功標準而調整

每個人對成功的渴望不大一樣,有人覺得戶頭要有至少一個億才叫成功,那麼那同時也意謂著,他要歷經多次沒有辦法穳足一個億在戶頭的失敗,那就是說,為了追求這一個億,他可能要面對客戶無禮的要求和奚落,要面對競爭對手的挑戰和挑釁,要介紹上頭老闆的辱罵和批評,要準備生意倒閉的龐大舉債和走頭無路。

  

可是如果你所謂的成功只是出版一本自己的作品,那麼我所能替你想到的失敗,不過就是投稿作品被退回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此看來,失敗與成功是成正比的,因此如果你想減少失敗次數,正確的辦法或許不是不斷增強自己的能力,可能最快也最務實的做法是降低成功的標準。

  

  

六、一種結局同時代表很多種意義

很多人可能看一部戲時,覺得最後一集只要是男女主角沒能長相廝守,就是悲劇;可是,如果男主角是皇上,女主角是平民百姓,那麼可能在他倆感情最甜蜜的時候各自被不可抗力之因素分開才是最適合的結果呢!不然,試想,這戲再繼續演下去,皇上要嘛放棄江山去追美人,然後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消磨彼此熱情變成怨偶;要嘛女主被收進三千後宮之中寂寞空等皇上臨幸。當然,現實生活裡一定比戲劇殘忍一百倍,所以有時候在還沒走到我們原訂的成功終點時失敗了,反而可能是對我們最合適的結局。那時,很多東西還沒犧牲得太多,到了鬢白顏衰的時候,我們或許就會慶幸當時的失敗原來替我們留住了一些還好沒放手的人事物。永遠記得,人的眼光,沒有時間這麼長遠。

  

  

七、失敗是目標調整器,並非人生毀滅武器

失敗了,就是告訴你,要嘛調整自己、要嘛調整目標;沒有它來當你的警報器,你怎知所行的路是否方向無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許多人會誤將它視作人生的地雷,踩到就爆了,死無葬身之地,然後就很小心刻意地避開它,結果裡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自己也變得越來越沒自信。

  

  

八、沒有永遠的成功,但有永遠的失敗

這句話看似無望,但恰恰是讓人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希望。

追求成功是生物本能,一如飛蛾撲火,但如果能明白沒有永遠的成功卻有永遠的失敗的此一事實,你很容易調整自己看待成敗的心態了。要嘛不要過度追求,要嘛不要害怕追求。選擇一種符合自己個性的看法成為自己的信念,那麼不管迎來什麼樣的結果,都能無懼無悔。

  

  

九、人生成敗重要不過一日三餐

要論成敗,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好好活著,沒有這個先決條件,再多感慨和榮毀都是枉然。可是,我們大部分人卻把人生成敗看得比一日三餐還要重要。桌上的菜飯食之無味,倒是手機裡的看盤每分每秒都能牽動情緒漲幅。可難道天地滋養出的五穀雜糧會比金錢市場炒作出來的幣值價差還要低廉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此一想,好好地、感恩地將一頓飯吃完,不也是一種成功的意義所在嗎?

  

  

十、好好接受失敗便是一種成功的達標

有一種目標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且不用刻意規劃追求,只要寬心地面對,就能完成,那就是好好接受失敗。

這種成功目標不是一般人能完成的,首先必須學會謙虛,再來要能豁達,這並不是放棄追求,而是放棄執念。

我們要知道,有時候,把放棄放對地方,就是一種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十種心態觀念,幫助大家正確看待人生成敗,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成功 #人生成敗 #一日一瑜珈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