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長的彼此重逢-連載(一)

1 / 1

和高中學姊聊了一個下午後,從市區騎車回家的路上,感動默默在心裡洶湧,心的溫暖和變冷的天氣成了對比。

我和學姊在高中的熱舞社認識,當時她是社長,我是社員。畢業後我們各自忙碌,上次見面至少是四、五年前。這次見面,我們的想法、觀念都成長了許多,意外的是彼此的觀點異常契合,我們都是好奇寶寶,喜歡學習,持續進步。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你好嗎?這禮拜有空出來喝喝咖啡嗎?好久不見。」在三月第一天她傳來訊息。我應允,在網路上找了「VWIII草悟道」這間咖啡廳,約定好後天下午三點見面。

這麼多年沒見,平時也鮮少傳訊息,我卻很開心她約我,因為我只要和朋友一兩年沒聯絡,就沒有勇氣約對方見面敘舊了。由於我在臉書看到她被朋友標記,祝福她有一個快樂的婚禮,於是盤算著要去哪裡買禮物。我猜想,她的男友沒來台灣,婚禮應該不是在這兒舉辦。若辦在峇里島,考量目前新冠肺炎的狀況,我不太可能出國。三月二日傍晚我趕去HOLA,出了家門才驚覺當時正是下班時間,無數的機車和汽車正往回家路上奔馳著,交通甚是擁擠。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學妹!好久不見!」是日,到達約定地點附近後,我站在台灣大道旁的人行道查看Google地圖時,聽見有人開心地呼喚著。我抬頭一看,是學姊。她一停好摩托車,就走過來給了我大大的擁抱。我一向喜歡這麼熱情的開場,學姊在峇里島住十幾年,對這樣的親密毫不彆扭。

學姊說我是她高中時期唯一有在聯絡的朋友,她和大學同學幾乎都是看對方臉書,沒在見面,成了名符其實的網友。今天學姊穿著寬鬆的杏色直織紋長袖毛衣,搭配寬鬆的白色亞麻長褲,腳踩一雙黑色夾腳拖,棕色中長髮隨性披在肩上。就如同我這些年來,在臉書上看到她在峇里島的打扮一樣。她的手腳上畫著彩繪指甲,無名指戴著碎鑽戒指,食指上則戴著土耳其藍民俗風戒指,打扮簡單卻極具巧思。她不因回到台灣,便順著這裡的時尚趨勢,刻意打扮得華麗。這樣的她,反而散發著自信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我們一起漫步走到咖啡廳門口,VWIII草悟道的咖啡店櫃檯不在台灣大道這一端,而是要沿著中興街走到後門。店門口跟櫃檯平行那側,有一大面菘藍青色的方磚牆,牆面中間上方有一橫向的鏤空長方形,牆裡鑲著「明日選豆」的鐵字招牌。牆面延伸而下連接水泥灰色的木地板,呈現樸實的時尚感。店內天花板特意挑高,環境明亮舒適,地板是長方形的白色大理石紋地磚,搭配深灰色石紋吧台和櫃子,梁柱則是接近菘藍青色的淡綠色,整體色調簡單而使人放鬆。店內只有兩個窗邊座位,在玻璃落地窗邊有菘藍青色方磚和灰色大理石拼接而成的卡座,白色圓形的小巧桌面僅以一根方形木頭固定在卡座前側。其餘的座位是獨立式桌椅,能容納的來客數不多。也好,我們都喜歡安靜地享受時光。

我們選了靠近門口的窗邊座位,平時豔陽高照的午後,這個座位會沐浴在陽光下。不曉得是不是老天知道我怕曬,在我騎車出門的日子,要太陽謹慎地躲起來。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妳好客氣,好貼心,謝謝。」就坐後,我把禮物遞給學姊時,她這麼說。我慶幸著,幸好我有送上這份祝福,讓他和未婚夫在異地生活中使用這對馬克杯時,可以想起我的心意而感到幸福。我前一天在HOLA挑了一對白底綴以深、淺藍色美麗雕花和圖騰的馬克杯盤組,作為他們的新婚禮物。

「不客氣,我有看到妳要結婚的消息,但不曉得會不會辦婚禮,於是先準備禮物給妳。」我笑著回學姊。

「我們的確只想一切從簡,沒打算辦婚禮。」嗯,我很高興昨天衝去買了這份禮物。

(未完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