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下教畫畫

1 / 1

我家是鄉下,最近回到小時候學畫畫的畫室教畫畫,第一個禮拜的心得,

坦白來說,我教畫畫的地方就是間不鳥升學、悠然於化外的畫室,不只老師如此(這是我跟元老老師一致的理念),小孩也沒半個有我以前十分之一的鬥志。

還是有來做備審畫考試的啦,不過就每個都很佛系,佛系到不行哈哈哈哈!

看那幾個說要考藝大的高三生,我都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意願要考?到底是來郊遊還是來備審?這個程度跟我說要考某校系,到底是你太天真還是我太嚴格?少子化真的那麼沒競爭就是了……他們如果去台北的升學型畫室看一回,會不會直接放棄?

雖然我強烈困惑著到底是小孩生得少所以競爭少,導致整體水平拉低,還是因為這裡是鄉下+老師不爽升學式美學,所以孩子們的升學用美術能力都是一個“要考試了怎麼才這樣”的狀態,然後又好幾個都說要考,我真的滿頭的黑人問號。

突然理解了為什麼以前那些名校畢業的學科老師都要那樣緊張兮兮的,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現在懂了,我很認真教他但是我知道他這樣不會上可是我又不能替他考的為難。

我是桃園人,桃園有美術班的高中都不是名校,不過我當初是用能上師大附中和台中一中的美術班分數進美術班的,大學也是第一志願北藝大。用我當初的自我要求來看他們,真的是冷汗一把又一把捏不完。

不過我還是覺得考學校這檔事大家平常心就好,反正這個時代你考沒考到哪裡,也都還是可以用網路學到想學的東西,若是真的想學,你的腦袋自然會冒出很多讓你能學到的辦法,沒有非要什麼學校不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歷只有那些高精度證照型工作才真正用得到,藝術學門的工作實力和作品才是重點,誰鳥你什麼學校。

我還是會跟老師繼續不鳥升學地教學,只培養喜歡畫圖,會自主畫圖,每一張圖都跟別人不一樣的大小藝術家。

畫得像是最簡單的事情,真的,真他媽簡單,做自己又賣得出去才是難的。

開口想學升學的東西我再教你,若認真要考科班,你有多積極我就有多少能給你,從考試比賽備審到面試,我都能像升學補習班一樣幫你拆題抓重點背口訣記公式,反正拿高分左不過就那樣。

也只有北藝會拿北藝那套來為難你,所以全台灣的美術相關科系都在老師我的防守範圍內,看你想知道多少而已。

啊如果要佛系,那就佛系吧!

佛系還想考藝大師大,我才不會催你練習呢~ 那是你的事啊~ 老師怎麼可以比學生積極,對不?你多積極,我才多積極囉~

總之,升學風美學,姜太公釣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