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2歲的年紀不去迷惘未來,而是讓自己過好每一天

1 / 1

「每天我們都在為某件事努力著,不只是職場中,讓自己過好每一天也是一種努力,人生已經很多事需要煩惱了,為何要先否定自己,停下腳步慢行,或許可以看到一縷微光___四下的迷茫學生」

大四的煩惱

你會擁有一個不是社會人也不完全是學生的身分

我是個還沒摸清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快要畢業即失業的大四生,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卡在一個還不能找正職的尷尬時期,或許你有規劃考證照或是找個實習來銜接,又或者找到了實習卻發現自己還在懷疑未來我到底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上大學的意義等等。

和家人的衝突

這天和家人去的咖啡廳,一如往常他們喜歡聊著別人家小孩總是堅持一件事而成功的故事,和自己小孩形成強烈對比,因此我們吵架了,我喜歡嘗試各種新事物,但始終還不能確定方向和目標,在大人眼中這是個不堅持的行為,我焦慮,我的父母比我還嚴重,想要逼我能早點告訴他們我的方向,好讓他們放心。

未來方向的迷惘

我感謝我的父母處處為我著想,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答案,如何說出口其實我像是一塊浮木,在汪洋的大海中載浮載沉,我好想找到可以靠岸的那一座島嶼,可以讓我在上面開始伐木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經驗和實力,我發現似乎沒有人教我判斷怎麼找出屬於自己的那座夢幻島,又或許這世界上能真正找到的也沒有幾個,包括我的父母也沒有,各自為了生活而努力。

當我打到這裡發現心情好多了,父母只是不想我們經歷太多他們覺得不必要的過程浪費時間,可我說每一步其實都是一種人生經歷,往回看會後悔感到沮喪,那我能不能現在就開始讓自己每個選擇都不去後悔,並每天都更愛自己一點,或許未來我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圖文創作 #心情抒發 #大四生的迷茫 #文章 #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