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療癒|《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閱讀筆記 #7

1 / 1

接續 part 6 繼續講19個練習中的第13-19個練習~
(每次這個開頭都讓我出現老師的錯覺)

第13個練習 —— 偶而示弱並沒有什麼不好
身為HSP的我,比起跟很多人一起工作,還比較習慣自己一人解決所有問題。但是,當遇到困難、自己無法處理的問題時,還是建議HSP們請求外部支援(請支援收銀~)(喂!)

「老實說出做不到,反而能強化自己的能力」,透過請他人幫忙的過程中,學習自己不會的事物,還能增強自己的技能、提升自己的知識。

第14個練習 —— 建立想像中的安全基地
擁有一個能感到徹底放鬆的地方,對HSP來說非常重要。作者說,安全基地不一定是空間,也可以是人、場所或時間,任何讓你感到舒適的,都能當作安全基地,甚至可以建立在心裡。

第15個練習 —— 坦承自己是HSP
對身為HSP的我們來說,高敏感是本質,然而向重要的人坦承自己是HSP,正是最應該要做的事,這樣才能讓彼此更了解、建立更深厚的關係。

第16個練習 —— 以強硬的態度作為武器
HSP們如果不想受到他人的傷害,那麼就必須肯定自己,幫自己打造出一個不害怕、不逃避的強硬人格。

怎麼做呢?就是接納,接納自己的個性、接納自己的特別、接納自己的一切,然後不逃避,以強硬的心與意志力去保護自己不受他人的言語攻擊。

第17個練習 —— 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不曾對他人說過心底話,就表示有可能不曾覺察過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作者建議找到一位願意默默聆聽你說話的人,對他老實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或者也可以參加以互相傾訴真心話的自助會、讀書會。

優先考慮自己的感受,把重心及心態專注在自己身上,以這樣的態度面對世界,對HSP們會比較輕鬆、容易很多噢!

第18個練習 —— 抱持以HSP生存下去的決心
接納「這就是你」,並把遇到的所有問題都當成「心靈成長的教材」,同時也要摘除成長過程中,那些家人、朋友及社會為你所貼上的標籤。

珍惜現在的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因為我們只擁有當下,而每一個當下就都是最完美的狀態。

第19個練習 —— 選擇HSP最能大放異彩的生活方式
HSP們在選擇工作時,請把「自己是否喜歡」放在篩選條件的第一順位;因為是興趣,才可以做得長久;因為是興趣,才能夠活出自己;因為是興趣,不管遇到再多的困難,也能努力克服!

因為,「興趣是最大的天賦」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的閱讀筆記就到這裡啦!

老實說,會看這本書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第一眼看到書封覺得很美呢!

(對我就是膚淺看顏值!)

但是這本書的內容意外的很合我心,很喜歡作者用科學角度去解釋高敏者的大腦結構,畢竟對我來說,當以後因為高敏感被誤解、被說了什麼,我還能用科學的角度懟回去,讓人心服口服呢~

(什麼邪惡的口氣)

你好!我是隋安,是一位插畫家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用插畫作品搭配文字,把內心的想法呈現給世界~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歡迎你用按讚、追蹤、分享來支持我 🥰

也歡迎來 我的小宇宙散散步、聊聊天(點點連結不會爆炸,會穿越到我的IG)

延伸閱讀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1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2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3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5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6

自我成長|給出去的最終都會回到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