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一樣討厭假裝嗎?】一起找回「真實」的淨土吧!

1 / 1

有人說,熱愛大自然的人都比較「真實」。

宛如四季,無論天晴下雨、濕冷乾燥,一切由己決定。

假的久了就會變真的。我認同這句話,有些人確實是透過「假裝」開始學習的,假裝勇敢、假裝堅強、假裝能幹,久而久之,時間會賦予「假裝」看似合理的正當性,讓他們看上去比較真。

可是,如果,你的假裝是為了讓他人覺得真實,為了讓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看上去覺得「特別」,無論是特別好或特別壞、特別可憐或特別可愛,這種假裝都是虛華而庸俗的。

用「假裝」來學習是種練習;用「假裝」來演戲不值憐惜。

現在的江湖比以前更身不由己,要當「真人」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至少,不要拿假裝騙人,甚至害人,才算是合格的成年人。

那些經不起考驗的情感或夢想,多少都有些虛假。那些不被時間打敗的,都是真的,也才配得上「經典」與「忠誠」。

我記得,學生時期的某次美術作業,我畫了一幅名為「大自然」的作品,老師規定要在畫作背面寫下以此為題的原因,我謹以十字(含標點符號)作結:「我只是討厭假裝而已。」

十年過去,某些堅持被現實磨平了稜角,變得更圓融、更有彈性。回首過去的作品,我依然是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現在的我會這樣寫:「我只是討厭大部分的假裝而已。」就像我現在眼裡所看見的世界,一樣。

我還在找,那片「真實」的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