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是什麼?

1 / 1

初めまして,我是NLP訓練師曾昕當,

為大家做一個快速的導覽,告訴大家NLP到底是什麼東西,

有聽過NLP嗎?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 神經語言程式,Google一下應該不難找到它的源起故事,至於它的本體到底是什麼,可能就會有看沒有懂,或是被江湖術士亂吹成奇怪的玄幻法術......。

NLP神經語言程式,我會說,這是一個把人腦比喻為電腦,再用這個概念去處理人腦問題的一套工具。

NLP把人腦可以接受的訊息刺激分為視覺、聽覺、觸覺這三大類,我們把這些視為人腦的編碼單位,就好像電腦編碼裡的0和1或其他英文和符號一樣。人腦透過刪減、扭曲、一般化的機制把很多很多視、聽、觸覺刺激的累積,也就是經驗的累積整理成內建的程式,也就是一個人的習慣或三觀,就好比電腦裡面的各種作業程式。

當程式形成了之後,再有任何視、聽、觸覺刺激進來就會以已經形成的程式去處理,就好像你今天電腦裡面有計算機、Word、excel、小畫家、威力導演…等等,那麼不管什麼檔案從什麼管道USB、光碟或網路下載進來,你都會想辦法用電腦現有的程式去開,開不了或操作不順就覺得很不爽一樣。

學NLP跟學電腦的程式語言是差不多的意思,我們就是在研究這些程式的形成和我們可以怎樣去增強程式的功能,可能今天你面對一個很在意的人讓你很緊張、施展不開,希望可以自在又自信,那我們就可以透過NLP的技術去擷取你其他程式擁有的資源,也許是跟好朋友哈拉講幹話的自在…等等的編碼,寫進這個受困的程式裡,讓受困的程式有更多的資源和選擇,之後可以有不一樣的行為或發揮,解決問題,這就是NLP在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創始人才會說NLP是「大腦的使用說明書。」

我個人非常喜歡NLP的一點是:它不費話、不嘴砲,也不講什麼人生大道理,直接把問題的癥結和可以用的資源找出來,把好的程式編碼覆蓋在受困的地方,就結束了,不用花很長的時間探討你祖宗十八代帶給你的童年創傷,或是你上輩子欠了什麼冤親債主…之類的,沒有這種東西,NLP超級理性,我們直接從潛意識處理問題。

我自己以前是超過10年的重度憂鬱症患者,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天都會想著:要不要做傷害自己的事,也因此錯過了很多應該要精采的人生。

不過現在呢~ 現在,我是一個…嗯…快樂的普通人,以前的我無法想像自己可以過普通的生活,我以為一生就是這樣了,那改變的關鍵就是NLP,這部分我在之後的影片會做更多深入的介紹也會給大家推薦的醫師名單。

那目前NLP被運用在心理、醫學和商業上的行銷是最多的,它也被拿來訓練過軍事間諜和職業運動員,事實上,只要是會運用到人腦的範圍,就是NLP的範圍,所以其實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等著你來加入和開發。

想要了解更多深入的NLP知識嗎?追蹤給他按下去吧!

想上課的話也可以,不含證照純技術無私分享,我們提供比市面上的證照班更高cp值的課程,還有最專業的NLP個人諮詢服務,有興趣請私:

https://www.facebook.com/HsinStudioA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