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PK ••• Dunkin’ 三種經典甜甜圈

1 / 1

我買了Dunkin’的三種原味甜甜圈,Glazed donut, Old fashion, 跟Sour cream. 如果大家對甜甜圈的認識跟我一樣是來自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家族,而且沒有很認真了解他們,在看到Dunkin的甜甜圈菜單時,就會疑惑⋯為什麼Sour cream長得比Old fashion還像歐菲香!

Glazed donut就是最常見的糖霜甜甜圈,屬於yeast donut家族,也就是用酵母發酵後再油炸的甜甜圈。這個很好理解。而另外兩位則是cake donut家族,他們不用酵母發酵,而是用泡打粉、小蘇打粉這種膨脹劑,可以快速完成,口感比較像蛋糕。

Dunkin的sour cream donut甜度最高,我猜是沾糖霜時他的吸水力大於glazed donut的關係,吸附了較多糖分。原本以為他長得比較像歐菲香,表面有裂痕,也許吃起來會最像蛋糕,結果三個一起比較我反而覺得他的口感介在中間,比Old fashion黏一些,又沒有glazed donut那麼有嚼勁。

Old fashion是唯一沒有沾糖霜的,甜度最低。口感最輕盈,而且特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有點像檸檬味也有點像某種香料的味道,也許是肉桂或是肉豆蔻那類的,但是只有很淡的香味,組織是最細緻最容易碎開的。

Glazed donut很明顯麵糰筋度最高,可以看到斷面有牽絲的感覺,吃起來也比較有嚼勁。如果特別跟old fashion的香氣做比較,就會發現glazed donut真的是原味。可以吃到麵粉香、蛋香而沒有其他香料味。

整體來說,如果不像我這樣特地吃來吃去、認真比較,大概很難吃出明顯差異🤣他們都很美味,我比較完之後對於下次要點誰感到更迷惘了😆不過趁機瞭解一下甜甜圈的世界也是長知識。

照片中糖霜變成那個樣子是因為我家的外帶食物都要經過加熱才食用,糖霜有點反砂ㄌ抱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