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 ☪ 與其急著讀空氣,不如先讀懂自己的心:運用「故事」心理學,找回愛自己的正確方法、走出被操控的人際困境

1 / 1

如果你不會這樣對別人

爲什麼可以這樣對自己?

 

公主→自己

心的王國→自己的心

鄰國→他人

 

公主為了鄰國,虧待了心的王國國民,國民抗議,公主該怎麼做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旁觀自己,比較能全觀內心和外在世界關係狀態的脈絡。

 

✃ ✃

 

「讀空氣」是察言觀色氣氛和他人眼色,進階是討好。討好他人為優先,自己的感受放後序位。放在最後的通常都被嚴重拖延,自己放自己鴿子幾次,連怎麼走丟的都無頭緒,怪他人害自己,其實是在每個關鍵時,將感受往後擺累積的結果。

 

越是認真努力對他人信守承諾的人,越容易隨便破壞和自己的約定。
持續做自己要做的事,就是遵守和自己的約定,累積相信自己的能力,是自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經營品牌社群常掉入無線迴圈 ↓

誤以為周遭對自己的評價= 自己該做、想做的事  對周遭的依賴也會變得重,難以確立自己方向和願景。

 

✓ 一定得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即使心靈的感受度降低了,還是有能力表達自己現在討厭的事和不想做的事,這其實就是一個突破口。

 

✓ 不滿的背後 一定存在著某個理想

台劇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為什麼離職? fighting?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與》當故事書讀,很順溜地看完,因為文字和比喻淺顯易懂,很快將對他者的同理心放在自己身上,清晰明白原來自己是怎樣對待自己的,這是本書最優點,排版、視覺設計貼合內容又美觀,很難不讓人喜歡,一開始文句比喻太兒童,我有點輕忽成見,讀後覺得它很厲害,專業知識以大眾普及學習程度來深刻表達,是很推薦給不喜歡看書和想看輕鬆的書的人,當然,更是給急著讀空氣的人。

    

作者 : 奧茲友子 出版年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