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生活-消除疲勞睡眠法

1 / 1

食用能增加血清素的食物

  • 分泌褪黑激素
  • 消除活性氧,消除疲勞

消除疲勞睡眠法

  1. 曬太陽,起床先打開窗簾吧!
  2. 早上喝牛奶,早餐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不足會造成睡眠不良的影響,早餐吃蛋白質會帶來整夜的熟睡。
  3. 睡眠不足,抑制食慾的瘦身荷爾蒙就會減少,造成食慾變大,最少也要睡6小時喔,可以分段睡眠,總計需要睡滿七小時。
  4. 睡前手機調為暖色系,調整光的亮度,關掉藍光,褪黑激素分泌時間晚上10點到凌晨2、3點,使人體能持續處於深層睡眠 。iPhone 有夜覽功能唷!
  5. GBA具抑制興奮、疲勞回復、緩解壓力,可從營養補充品、食物中攝取,建議吃發酵食品的泡菜,泡菜材料之一辣椒含有大量有助於入睡的辣椒素,最好在睡前兩~三小時吃泡菜,但吃太多泡菜可能導致過於亢奮,所以適量即可。
  6. 晚上10-凌晨2點,會提高食物的吸收效果,胃腸有食物,會降低睡眠品質。過了晚上十點最好趕快上床睡覺,最好的方式可能是提早30分鐘上床睡覺,尤其是不想減肥或不想變胖的人,減肥第一步提早30分鐘睡覺。
  7. 甜食,下午2-4點吃最佳,晚餐,最好9點前結束,夜晚進食會囤積脂肪。
  8. 臥室調整到合適的溫度,濕度也需要注意,為了自己的皮膚和喉嚨著想。
  9. 藉由沐浴將深層體溫上升,建議在睡前一小時左右沐浴,熱水盡量接近體溫的38度左右,太熱的水可能會使腦部清醒。
  10. 睡前兩小時關掉房間的螢光燈,切換成暖色系的燈,睡覺時盡量漆黑無光,光源記得擺在橫躺時看不到的地方。
  11. 睡前喝冷泡綠茶,綠茶含有抑制咖啡因,適合對抗失眠的食物,且使腦部達到放鬆也可燃燒脂肪。
  12. 睡衣,因季節而異,一般人睡覺大約流一公升左右的汗,睡衣材質推薦絲綢,絲綢具優質的吸濕性、排濕性、保暖性,維持冬暖夏涼,最不好的睡衣是有帽子的,尼龍也不建議。
  13. 穿襪子睡覺會對睡眠帶來不良影響,可以改穿襪套,而比起腳尖,暖和腳踝是消除寒冷最快捷徑,寒冷是疲勞或肥胖之因。
  14. 人體最能令暖暖包發揮功效的是腳心,出門前在鞋子裡放小型的暖暖包,除了腳心,脖子、腰、肚子上,暖和效果也不錯。
  15. 臥房不要以紅色、黃色、黑色為基底,尤其是窗簾、棉被套等面積大的物品,最適合的顏色是自然色的米色系,棉被只要改變最上面蓋的顏色即可。
  16. 單調的行動會誘發睡意,可以用這種方法,作為入睡的按鍵=入睡儀式。例:閉眼數數字、羊、星星,讀五頁書等找出自己喜歡的入睡儀式,找出睡覺時能讓自己安定心神的行動。
  17. 試試看這些入眠儀式吧!塗上喜歡的香氛乳液,讀自己不喜歡的書,聽放鬆的音樂(療癒或安靜的古典音樂),別睡前刷牙(睡前一小時之前刷牙)。
  18. 打呼會妨礙熟睡,預防打呼以右躺的姿勢睡覺,且有助於消化的流動。
  19. 腹式呼吸,可以幫助入睡,可以仰躺將厚重的書本放在肚子上,讓書本上上下下的狀態來做呼吸,運用4、7、8呼吸法,嘴巴閉起花四秒慢慢吸氣,停止呼吸數到七,再花八秒慢慢吐氣,睡前重複三次這步驟就能自然入睡。腹式呼吸能促進血液循環、消除寒冷、水腫與便秘問題,達到美容效果,若睡前常會胡思亂想的人能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20. 喝熱牛奶,熱牛奶微熱,差不多需要稍微吹冷的程度。微溫白開水和熱牛奶效果相同,白開水熱量比牛奶低,但剛沸騰的熱水太熱可能變得清醒,建議40度左右的白開水。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內容可以搜尋我的IG :be_alone18

#慢性疲勞 #疲勞 #睡眠不足 #睡眠品質 #睡眠 #如何改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