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處理?

1 / 1

最近和V聊到了她的理財方法,她說,她有錢就會去投資未上市股票,不過因為當初的業務員離職了,現在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所以就當成錢不見,沒去管它…

其實我對於未上市股票很不熟悉,不過經過了和V的討論,我忽然想起之前業績不錯,公司給的認股也是未上市股票,原來我也有以為不見的錢在某個地方啊…
於是我雞婆的跟V要了她投資的公司名稱,想說藉這機會來研究研究一下!!

不查還好,一查覺得有點驚嚇!怎麼V的股票跟我的好像不太一樣,在未上市股票的公開價格裡面都搜尋不到? 後來找了我的老師問了幾個笨問題,才發現原來這也是門學問! 

你一定也知道未上市股票就是還沒上市上櫃的股票,不過沒碰過可能不會注意,原來市場上在交易的未上市股票,還分成有沒有公開發行, 通常未公開發行的都是資本額較小的公司,所以並非市場上流通性好的標的,甚至也有一些碰到股票直銷詐騙的新聞事件。

我想,所有市面上聽起來有利可圖的投資機會,一定都有人賺到錢! 但要能夠在我們的掌握之中,還是需要做點功課! 這次幫V查的幾檔未上市股票,都是未公開發行的標的,所以上網查不到價錢,只能找專門做未上市股票的盤商做買賣~但可想而知,一個在網路上查不到價錢的東西,要能賣出去,應該是需要找到有緣人,所以相對其他的投資工具,要脫手就不是這麼簡單!
隨著年紀的增長和經驗的累積,我發現投資除了考量「利益」之外,
「風險」和「變現力」也都是很值得思考的重點!你應該有過看別人賺錢但自己卻賠錢的經驗…因為第一,我們不見得是拿閒錢去投資,所以心性不定!第二,我們根本就沒認真去研究自己買了什麼。有時候即使眼光精準,但自己的財務曲線不見得能夠配合著投資商品總是等到高點才賣,結果通常就不如預期!有時買了不熟悉的理財商品,可能會有進退不得的狀況,最後只好告訴自己沒賣就不算賠,帳上列了一筆明明是自己心血卻花不到的錢…

其實真正的好標的,要考慮的絕對不只有報酬率,而是這筆錢能不能很快變現到手,在萬一急用的時候是不是至少能保本不賠錢!

我唯一能給的建議就是,以後別再把錢放進不知道怎麼變現的地方了!
也希望她所選擇的這些公司,都能順利上市上櫃,成為公開市場也能交易的好標的!

你也有過像V這樣投資了之後,錢就像丟進水裡只好當成不見的經驗嗎?
其實有錢不怕找不到東西買,所以別心急,穩住自己的本金才是王道!

#從扛債人生走向財務自由
博客來 https://reurl.cc/8nYWW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